2004年11月29日【博愛路車禍-小黃】

11月29日晚上,接到消防隊的來電,請求協助博愛路上一隻遭車撞傷的狗狗。
雖然協會財務明顯吃緊,但不忍受傷的牠繼續流落街頭,再遭受二次傷害,王理事長親自到現場救援。
狗狗因傷到大腿,無法行走,又為了自衛而想咬人,當時義工又已下班,理事長只好致電宏仁動物醫院,請醫師到現場為狗狗施打鎮定劑。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順利將牠送到醫院檢查。經照X光及觸診,發現雖然沒有外傷,但牠的大腿骨嚴重斷裂,需上鋼釘治療,短期無法自己行動,需留院治療,直到骨頭長好後,再拔除鋼釘。若您的寵物曾因車禍而上過鋼釘治療的話,您應該了解費用會超過1萬元,治療時間最快也要1個月以上。 

我們的力量微薄,但看到這些等待救援的可憐生命,我們只好告訴自己:錢可以慢慢籌,但每多耽擱一分鐘,這一條寶貴的生命就少了一分鐘。牠有多少個一分鐘可以等待?我們是要用溫暖的雙手牽引牠走出死亡幽谷?或是用緊閉的雙眼、冷漠的心任由牠的生命自然消逝?相信您跟我們一樣,毫不猶豫地選擇前者!讓美麗寶島少一個受難的生命,是我們永遠不變的期待與努力,而您的幫助將使我們做的更好!不論是奉獻您的時間、捐獻您的金錢、或幫牠找一個不離不棄且充滿愛的家!請與我們一起加油!
 
    

alt捐款方式alt

 


以下為救援當時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