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山豬吊外加超級山豬吊‧這到底是甚麼山?!

到底甚麼時候才能結束?

甲仙六龜那瑪夏山區斷腳天使的救援計畫,到底甚麼時候結束?!

 

2020年19日,KCSAA救援團隊依舊在山路上氣喘吁吁地緩步慢行,不是在登山郊遊,而是瞪大著雙眼尋找著隱藏在草堆裡枯枝裡的山豬吊等陷阱。

 

 

一位熱心的大哥帶著我們走入了深山,但因為協會的二手救援車無力爬坡,所以只好徒步入山了!

 

 

開始看不見人車走過的痕跡,這位熱心的大哥開始往右邊山坡比去……

要我們開始注意右邊山坡的樹幹,因為從這裡開始會有密集的山豬吊設置……

 

 

果不其然,協會救援人員從第一組的山豬吊發現後,開始幾乎每五六步路就找到一組……這密集的程度實在可怕……

 

這一次的山豬吊跟我們之前找到的似乎不是同一個人設置的……設置的地點與方法都不同!

 

 

這個人把山豬吊綁在山坡的樹幹上,然後讓常常的鋼索垂在樹藤間,陷阱的活結就這麼隱身在看不清楚的藤蔓中……

 

倘若獵物一個不小心纏住了脖子,極有可能在數秒內活活吊死在鋼索下……

 

在沒有防護設備與工具下,我們徒手一個又一個地將這些鋼索陷阱拆除。手上滿是割傷的血痕……冒險爬上山坡,若不是靠著彼此的互相扶持合作,根本無法完成這一次又一次的任務。

 

走著走著,在遠處的山崖邊聽見了伙伴的呼叫~

因為這次發現了更驚人的陷阱……

 

 

這是一個拖曳型的彈簧鋼索山豬吊,通常都是用來捕捉大型獵物。被捕捉到的獵物即便有力氣把機關從土裡扯出來,卻也只能拖著巨大的陷阱和木棍逃,而且很快就會被山林的樹木卡住,動彈不得……

 

彼此提醒小心再小心,因為一個不注意就會翻滾“直接下山”!

撥開掩飾陷阱的枯葉,果然看見了細心設計的山豬吊,穿著雨鞋的大哥大腳一踩,陷阱立即應聲觸發,鋼索死死咬著雨鞋鞋跟,偌大的震動把周圍的枯葉砂石全都彈起……

拆掉!馬上拆掉!這種東西到底是誰發明的?實在太可怕了……

 

 

太陽快下山了,今天雖然沒有找到斷腳天使,但光是拆除掉的陷阱卻是不少……帶著這些可怕的刑具,我們踏上歸途,回首看看甲仙這座山,內心滿是五味雜陳……山林裡的孩子,請再等等,我們還會再來!我們不會放棄!因為我們是KCSAA,一個絕不輕言放棄的團隊!

 

滿山盡是山豬吊‧出現在高雄甲仙區

 

全台灣首例‧放置彈簧山豬吊人贓俱獲

破獲最大宗甲仙區設置30組山豬吊案件

 

 

自由時報報導1

自由時報報導2

 

 

加入捐助行列‧延續更多生命

認購義賣商品協助毛小孩籌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