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國防部前萬眾一心‧讓守護毛孩的羽翼延伸到國土的每個角落】


天…在飄淚…
是老天在替軍中死去的孩子抱不平?
還是軍中死去的毛孩們正委屈落淚……

為了甚麼事情?大家齊聚在這裡哭得聲嘶力竭?
為了甚麼事情?國軍上下眉頭深鎖?

2016年6月24日清晨, 位於高雄柴山的海軍陸戰隊憲兵隊陳姓班長,不滿小白愛玩調皮不受控制,下令要求張姓隊員及胡姓隊員把小白處理掉,因為陳姓班長不想再看到這孩子……

發現虐犬事件

張姓隊員回覆班長是否要把牠殺掉?
而小白的死就在陳姓班長的一句『那我也沒意見』下,奠定了自己這一天生命的結束。

小白在牆腳睡覺,張、胡兩人以鐵鍊勒住小白…
小白發現了一切的不對勁,拒絕跟他們走…但這並不能改變這孩子的命運…小白最後屈服在三分鐘的亂棒下…
 

幾番掙扎,生命在鐵鍊下結束…小白的遺體隨波飄入大海……

過程中有兩名士兵路過,但當時僅遠遠看見了兩人站在小白身旁,但因為當時兩人尚未行兇,路過的士兵也沒有感到其他異常便轉身離去……
 

隔天,協會接獲了報案,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及陳信瑜議員前往營隊,希望能當面問個明白。

20160627記者會現場直播

影片:決定前進國防部替小白討回公道

2016年6月28日一早,北中南各地不捨小白的善心人士開始向國防部湧去~
天…在下雨!
彷彿是老天也看不下這集體虐殺生命的事件……

集會過程中,我們清楚表達了我們的訴求~
但活動中有太多不捨小白的善心人士…難掩內心的悲憤,不少網友情緒失去了控制……但協會還是盡可能地拜託大家理性表達~只是…現場也有不少非理性的團體,大聲喧嘩了我們亦無法苟同的要求……在此協會必須澄清,所有下台、國賠等非理性訴求,均不代表本會立場。

當天活動即時內容

當天,國防部馮世寬部長出面接受了我們的陳情,更對此次事件向社會大眾世上深深的歉意~
以「國軍一定要改進,一定會努力,請大家相信!」作結尾,馮部長對此次事件的重視與誠意,大家亦有所感受,協會更感到相當欣慰~~~

2016年6月29日一早,本會前往高雄海軍陸戰隊把被胡姓士兵以BB槍射擊虐待的小黑帶回,並了解該營區犬隻數量及後續照顧列管等方式。當然也沒忘記到小白死去的堤防悼念這孩子的離去……
 

協會允諾將負擔所有犬隻送醫絕育、防疫注射、晶片植入等費用,後續若犬隻生命需要送醫治療協會也願意專案處理。
 

本會和海軍陸戰隊取得共識~
營區內近百隻的犬隻將落實絕育、防疫並確實造冊,未來將比照軍犬照顧規定妥善管理。
 

希望由海軍陸戰隊做起,讓成功的範例作為其他三軍一同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借鏡。

目前協會已經陸續接獲不少軍方單位來電希望能夠安排生命教育課程~
雖然協會的人力有限…但我們絕對願意全力配合!僅盼經過此次慘痛的經歷,未來不要再傳出軍中有任何毛孩子遭受委屈甚至生命殘忍殞落的消息……
 

毛孩子會是很好的夥伴!
今天我們在海軍陸戰隊裡也看到了許多被疼愛著的毛孩子~
 

三名涉案士兵已經正接受調查及司法制裁,希望這起事件能夠就此打住,未來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準備!還有好多好多的細節要討論!
我們最終目的不是無限上綱,而是要把你我守護毛孩子的羽翼延伸到國土的每個角落~
 

跟小白在一起的小黑,軍方已經在星期一的時候交給協會送醫。而今天我們也把BB彈小黑送到醫院~兩個孩子都將接受全面的健康檢查與相關疾病治療。後續協會也將妥善安置~當然,若有適合的人選,協會也將細心協助安排認養~~~

冷靜!理性!
讓我們把該完成的完成!
讓我們把該落實的落實!

軍方釋出的誠意我們看見了~
其他非理性的喧嚷無理的要求我們決定不予理會~
 

小白不會白白犧牲!
這孩子的故事將終止軍中虐犬的陋習,小白會守護大家,持續在動保路上堅持一心~

 


後續紀錄
 
 2016年06月30日【KCSAA全力協助軍中犬隻獲得保障‧海軍陸戰隊率先配合做好典範】
 
 
 
2016年07月07日【KCSAA軍中毛孩計畫第一批完成‧請給海軍陸戰一個讚】
 

2016年07月27日【軍中集體虐犬事件‧BB彈小黑出院】
 
 2016年07月27日【軍中集體虐犬事件‧忠誠悼念小白】
 

 影片:重新展開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