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搶救中鋼菜花爛耳狗】


2016年11月1日下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通報求救~
在高雄市燕巢中鋼廠區裡,有一隻黑色的狗狗耳朵爛掉了……

 影片:搶救中鋼菜花爛耳狗

一開始,協會一度以為是橡皮筋受虐犬…
雖然報案人第一時間來不及拍下狗狗的照片讓協會了解狀況…但透過報案人詳細的敘述,協會依然決定去一趟救援現場~
 

耳朵…幾乎爛到要掉下來了…但…這卻不是橡皮筋所造成的……
因為疼痛…小黑不斷搖頭晃腦…即便是單純地站的也都顯得非常不安定……

偌大的廠區別說有多大了…光是現場堆擺的鋼材就已經形成了毛孩輕易躲藏的屏障…增加了協會搶救的困難……

這一天的傍晚…因為錯失了那一瞬間的機會…我們搶救失敗……
看著小黑緩緩消失在逐漸暗下來的天色裡,我們懊惱卻更加憂心……相約了第二天一早再度前往現場,小黑…我們絕不放棄!
 

第二天協會決定先將小黑引到人車較少的一隅,再用包夾的方式以捕犬網圍捕!搶救一瞬間多麼讓人忐忑……千百回問自己若是再度失敗又該如何是好……恐怕自責將會成為一把利刃讓人無法呼吸……
 

肩負著得從死神手中搶救脆弱生命的責任,大夥全神貫注,也不負眾望!

緊急送醫,獸醫師皺起了眉頭開始仔細地診察~
這是一隻情況很糟糕的公犬…身上多處遭同伴啃咬的撕裂傷…似乎曾經歷過一場打鬥……耳朵的傷勢最為嚴重…但更加糟糕的是,讓耳朵如此嚴重潰瘍糜爛的,是傷口上有著疑似腫瘤組織的增生……當然…生殖器也發現了明顯的菜花腫瘤病變。

目前醫療團隊已經著手給予相關治療!
耳朵的不明腫瘤也將在切除後送往病理切片,確認日後的治療方向……
 

感謝報案人的機警通報,才沒讓這孩子獨自在痛苦中離開……
菜花爛耳小黑的狀況真的很不好…協會在此除了懇求大家幫忙這孩子籌募醫療資源,更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夠給予這虛弱的生命滿滿的鼓勵與加油打氣!
 

小黑~加油!別放棄!大家都在幫你…你也要自己堅強起來…知道嗎?!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菜花爛耳小黑】,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