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愛牠?害牠?不當飼養再添一樁一死兩送醫】

alt


2014年7月8日中午,協會接獲民眾來電表示,在高雄岡山有一處空屋內鍊養了三隻大型犬…別說飼養環境糟糕…每一個孩子的狀況更是糟到不行……

 影片:遭虐養的三個大孩子

 

接獲報案後,協會立即通報動保處…沒想到再次接獲報案人的來電時,聽到的卻是其中一個孩子已經撐不下去……死去……

alt 
(照片更正:死亡的是拉不拉多犬)

alt

驅車一路趕到岡山,還沒連絡上飼主前,大夥已經展開了蒐政的動作…但鏡頭帶過的,卻是一個比一個還要悲慘的畫面……
 
alt

別說這裡的環境糟糕,蚊蟲揮之不散…電話中猝死的孩子身體逐漸冰冷,可怕的吸血大軍正緩慢移動著……滿身的小黑點…滿地的小黑點…全都是從屍體上爬下來的壁蝨……

alt 

看的讓人毛骨悚然…雞皮疙瘩更是爬滿身……

alt 

毫無疑問的,這是一起飼養不當的案件…
每一個孩子骨瘦如柴,身上的壁蝨個個都比狗還肥…身體狀況非常糟糕!根本就是虐養!!!

alt 

飼主出現了!看到協會、動保處及員警後立即高呼冤枉……
根據飼主的說詞,一隻大白熊、一隻拉拉和一隻挪威納都是撿回來的!因為捨不得牠們找不到東西吃,也不願意牠們被收容所撲殺,所以才鍊在自家空屋內飼養。
 

但證據會說話……
現場環境惡劣,狗狗骨瘦嶙峋,倘若是真愛心,又怎會冷眼淡看這三個孩子痛苦?
儘管被如此糟糕的飼養著,儘管同伴已經被活活養到死了,一旁的挪威納依然搖著短短的尾巴,想要撒嬌……
 

從頭到尾,飼主沒有摸過這些孩子,甚至對狗狗試著想要靠近有些閃躲……對於狗狗全身長滿了壁蝨,飼主甚至推說有愛心媽媽擅自跑來餵食東西,才會這樣的!
 
alt

越說越多,卻漏洞越來越多……
 

死了的…已經無法再喚回那絕望離去的靈魂……
活著的…也都已經病懨懨的了無生氣……
alt

alt 

alt

先把活著的孩子送醫接受緊急檢查與治療吧!再慢一步,深怕會像那死去的孩子那樣…永遠得不到飼主給牠的解釋與公道!
 
alt

若沒有給予毛孩子妥善飼養的環境,乾淨的水和食物,及疾病傷痛等應有的醫療照護,都屬虐待動物的一種行為……
依照動保法規定:不當飼養可處 一萬五千元至七萬五千元罰鍰。但若導致毛孩子遭受虐養致死則可開十萬至五十萬罰鍰。

alt 

目前此不當飼養案件以交由動保處裁量,除了感謝動保處新上任的朱展輝組長所帶領的動保組積極配合外,亦得感謝到場協助的岡山前鋒派出所員警的幫忙,讓這次的案件處理能夠順利。

alt

alt

alt 

活著的兩個孩子已經送到協會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但第一步必須先處理的,恐怕是那滿身駭人的寄生蟲……
 

死去的孩子該怎麼抱著絕望離去?
被淚水浸濕的羽翼該怎麼往彩虹橋的那端飛去?
 

愛牠?害牠?
倘若真的愛牠想要幫助牠…就不應該是如此冷眼淡看毛孩子痛苦絕望的殘喘……不是嗎?!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岡山大孩子】,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4年8月6日【不聞不問叫做『愛』?!】

alt
2014年10月2日【岡山大孩子出院~阿美阿珠來報到!】
 

延伸閱讀
  alt

2012年2月15日【虐養至死‧曝屍豔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