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5日【搶救里港水球狗】


2016年8月3日傍晚,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來電報案求救……
在屏東里港的一處砂石場裡,有一隻小狗疑似遭人惡作劇綑上了紅繩……頭已經腫起來了……因為狗狗很怕人,根本無法靠近…所以報案人別說想要幫牠救牠了…光是想要靠近牠一些都很困難……

影片:搶救水球狗
 

接獲報案後協會也相當焦慮擔憂…
由於狗狗出沒時間大多是下午到傍晚之間,所以協會決定明天安排人員前往搶救!
 

孩子…再等我們一天!
我們不會讓你等太久的!!!
 

2016年8月4日下午,協會理事長與救援人員趕到了里港的救援現場~
沒有看到那孩子…大夥開始四處翻找著小可憐的蹤影……
 

沙堆上…車底下…就連草堆也要仔細搜尋……
正當大夥傷心是不是今天得失望離去時,總算讓我們看見了在草叢裡休息的孩子~
 

害怕!
恐懼!
這孩子完全無法信任人類……
拖著虛弱的身軀和幾乎快要跟身體分開的頭…小傢伙開始在石堆上草叢間逃竄……

 

這孩子的狀況很糟…
若貿然使用鎮靜恐怕會讓這孩子有生命危險……
 

扛著大網在砂石堆上奮力奔跑追逐…救援人員幾次摔了個大跤又重新爬起來……真的好危險……
 

總算,在不放棄的堅持下順利完成搶救,大家辛苦了~
 

一圈血紅的脖子看起來的確像是被紅繩勒住…但其實是橡皮筋已經深深陷入並切割著這孩子的血肉……
 

緊急送醫,對這孩子心疼不已…
才三個多月大的孩子,身上卻沒有甚麼肉…根根分明的肋骨讓人揪心…更別提脖子上皮開肉綻的傷已經幾乎讓這孩子頭抬不起來也很難轉動……
 

獸醫師告訴協會,從傷勢看起來應該被橡皮筋勒了最少一個月……
氣管有些損傷,但所幸即時搶救送醫才沒釀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氣管和皮肉已經完成修補,血液檢查顯示有發炎感染的現象還有貧血及營養不良等問題。
 

頭部腫脹的情況雖然沒有氣球狗的可怕…但傷勢也不輕…
皮包骨的身軀卻得頂著如水球般腫脹的頭…這孩子這些日子到底怎麼熬過來的?!
 

取名〈水球狗〉
懇求各界善心人士給予這孩子最深的愛與關注~
這孩子還小,受傷的心靈也許可以在溢滿的愛下緩緩修補……讓我們一起努力幫助水球狗這孩子好嗎?!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水球狗】,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09月15日【膽小的水球狗不愛玩水球啦!】
 水球狗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