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2日【卡在水溝蓋的小喵喵】


2016年6月1日中午,協會辦公室接獲民眾緊急報案表示,在高雄市火車站附近的防火巷水溝蓋上,有一隻小貓的腳卡住了……
 

報案人告訴協會,發現的時候還看到貓媽媽來看這孩子,似乎想要餵奶…可是小貓根本沒有辦法脫困,貓媽媽陪伴許久後還是忍痛離去……

今天的太陽相當熾熱…若小喵卡在水溝蓋上,豈不是很燙?
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帶著浴巾和提籠…立即衝到現場去!!!
 

救援人員早已經在觀音山上進行動物救援與絕育工作,所以這一場救援行動只好由人在辦公室的理事長及志工前往處理。
 

小心點…防火巷很小…
報案人引領著我們走到小貓受困的地點…一度,工作人員還因太過專注著急著想要走向貓咪,頭狠狠地撞到了低矮的冷氣……

痛!
但在我們看到小貓的時候,所有的熱與痛全都消散……

孩子…你還好嗎?
別怕!我們來救你了!

這是一隻兩個月大的小貓咪,可能是走過這水溝蓋的時候不小心一腳陷入洞口…著急緊張的掙扎導致腳卡得更緊……
 

幾天了?小貓受困幾天了?
報案人表示這防火巷很長,且位於房子的後方…若不是聽到了母貓擔憂小貓的聲音,小貓哭喊的聲音,真的很難注意到……

看著陌生的我們,小貓害怕的不斷伸著小爪子保護自己……
孩子…放輕鬆…我現在要把你的腳拉出來喔!忍著點……

小心翼翼將小貓的腳推出來,已經腫脹發黑的小腳似乎已經保不住了……
趕緊送醫…這孩子也不知道多久沒吃東西了!虛弱的牠需要醫生~~~

目前小喵喵已經送往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表示會先給予點滴輸液,並觀察幾天…再安排處理嚴重受傷的後腳。

感謝報案人的通報,小貓貓現在在醫療團隊的照顧下情況還算穩定,但因為這孩子還很小,所以仍需要謹慎小心。
在此也拜託大家幫幫忙,水溝蓋小喵非常需要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無論是現在的醫療…還是未來康復出院後的認養……
 

懇請大家幫忙分享訊息,讓更多關心與幫助注入,讓水溝蓋小喵能快快康復並不再哭泣~~~

後記:小喵到院後兩天已經完成截肢手術,將發黑壞死的腳截除以保住性命。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水溝蓋小喵】,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06月23日【水溝蓋截肢小貓出院‧水噹噹開放助養中】
 水噹噹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