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1日【楠梓夜市的恐怖釘板】


因為不喜歡…所以就傷害?
這樣…真的很糟糕……
 

端午連假,協會辦公室依然正常運作,突然接獲一位先生來電報案表示,自己放假經過高雄市楠梓區有一個夜市,因為白天店家都在休息,所以夜市裡幾乎沒有人走動…但是其中一個攤位卻讓人不得不注意!!!

全都用黑色帆布遮蓋的攤位,上方居然放了四塊體積不小的釘板?!
仔細看,板子上的每根釘子都嚴重鏽蝕…可見這四塊釘板似乎已經擺放了一段時間了……

首先,我們得先蒐證!
再來,我們得通報動保處後會同前往現場處理。
 

協會的救援案件非常多,辦公室的三線電話總是響個不停……
但是類似這樣特殊案件,協會理事長絕對會親自處理!更一定會追蹤後續以確保類似傷害毛孩子的案件不再發生~
 

2016年6月14日,協會理事長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人員及轄區動保警察一同前往楠梓的現場,畢竟這樣的釘板是要移除處理的。

帶走所有的釘板,動保處人員還一度差點被上面銳利的釘子割傷……
現場留下了勸導通知書要求攤商立即跟動保處連絡並詳細說明,動保處將開立勸導單紀錄,並厲聲譴責這樣傷害生命!!!

高雄市自治條例中有明文規定,針對不當驅趕犬貓的行為嚴加開罰,更明文點出,如若使用「針毯、釘床」等銳利物驅趕犬貓,將可處一萬五千元至七萬五千元罰款。
 

攤商若真的容不下犬貓…可利用柑橘類較強烈的精油或肥皂水等氣味來做驅趕,不僅毛孩子將避之唯恐不及,效果更比「針毯、釘床」還要好唷!

在此,協會除了感謝報案人的通報,讓市場內的毛孩子們免於遭受傷害與生命威脅,更期盼未來全民皆可做為犬貓守護糾察隊,協助將類似不當驅趕、不當飼養甚至於虐待動物的不法行為蒐證,並向協會或當地動保團體舉報,讓我們共同守護毛孩子不被傷害,讓城市更加友善~~~
 

KCSAA救援通報系統

延伸閱讀 

2006年12月26日【惡魔轉世的虐貓狂】

 2014年12月1日【高雄一連兩起虐貓案件‧竹叉鐵絲樣樣來】
 
2016年04月29日【虐貓釘板層出不窮‧高雄的友善在哪裡?】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更多救援行動】,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