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21日【白骨穿刺‧來自山地門的小乳酪】


一如往常,一對老夫妻都會前往山地門餵食流浪的毛孩子~
看著這群沒有家的孩子能夠填飽肚子…即使累得點也都值得~

2016年3月17日,協會接獲老夫妻的來訊求助……前一晚當他們在山地門餵食流浪孩子的時候,發現一隻從來沒有看過的小狗…雖然看見食物很開心,卻總是趴著…沒有小狗狗應該有的活潑模樣……
 

冒著可能被受到驚嚇的孩子啃咬的危險…小心翼翼將牠抱起來……天哪!這孩子的大腿內側,怎麼跑出來了一截骨頭??!!
 

不久前才跟協會尋求協助,搶救了萬巒的路倒天使和袋鼠白…這兩個孩子現在都已經完成治療並康復出院由協會安置,結束了在外流浪的狼狽……報案人第一時間只想到…得趕緊跟協會聯絡通報!!!

直接把這孩子帶來辦公室吧~
 

從照片中看到小狗的大腿骨一大截穿刺出來…真的好急…心好痛……

當天下午,報案人將小狗狗送來辦公室,輕輕把這孩子抱起來…牠不哭也不鬧…卻可以感覺得的這孩子不斷在顫抖……

好痛!真的好痛!

送醫後獸醫師立即決定安排截肢手術!
難道…保不住了嗎?
 

獸醫師一度也不想要就這麼奪走這小小年紀的腳…但傷勢看起來有一段時間,傷口感染的情況令人擔憂…倘若勉強留下這隻腳,恐怕日後會有危及性命的後遺症……

白白胖胖的小可愛~我們為牠取名〈乳酪〉。
從這孩子有項圈且如此乖巧的模樣看來,應該是有飼主的…然而別說現場沒有看到半個像是主人的人了…就連晶片也沒有……

目前小乳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截肢後的傷口恐怕會有一段時間的疼痛……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夠為小乳酪加油打氣,也協助小乳酪募集足夠的醫療資源,讓這孩子能夠快快康復~別再害怕!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山地公主】,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6年05月13日【當時的小乳酪‧現在的山地公主】
山地公主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