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7日【搶救內門捕獸夾小黑】


這裡是高雄內門區石門坑山邊,早上發現了一隻被捕獸夾夾到的小嘿,可否請你們盡快派人來救援~
地方很偏僻,狗狗不親人也不容易被發現,似乎已經夾到好多天了……

協會官方LINE系統收到了一則求救報案,內容相當攏長詳細,讓協會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到這孩子的狀況與現場情形。

由於狗狗出沒的時間不一定,一度讓救援行程的安排陷入困頓……

2016年4月5日,感謝報案人特地挪開時間協助協會到現場進行搶救!
由於救援地點為山區,若無人帶路實在宛如大海撈針般困難重重……


 

到達現場,雖然我們發現了那孩子,但狗狗卻在看到了協會後立即逃竄進了草堆裡……
天哪~孩子你怎麼那麼怕人…這樣我們該怎麼協助你送醫?!

不放棄!
不能放棄!
這孩子一定很痛很無助……我們不能就這樣放棄牠!
 

幾次與報案人聯絡我們發現,狗狗大多是上午八點左右出現,可能是捕獸夾給牠的傷害太大了,讓這孩子一時間無法接受人類的靠近與示好……
再拜託報案人協助留意,我們決定兩天後的早晨趕去現場搜救!

2016年4月7日一早,我們八點就到達了救援現場,雖然有些手忙腳亂有些狼狽…但總算用大網將這孩子保定下來~

別怕!
我們現在馬上去醫院!
 

就在送醫的過程,捕獸夾掉了!連同一塊已經發黑腫脹壞死的腳掌也跟著掉落……

斑斑血漬與白骨印入眼簾…已經不是一個痛字可以形容……

診療台上的孩子,勢必得接受截肢手術…
獸醫師給予仔細的診察,發現除了有貧血的現象外,還有嚴重感染白血球過高的現象……經討論後醫療團隊決定將殘肢整個切除,以避免後續延伸更多嚴重的感染壞死等問題。

目前狗狗還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雖然沒有感染特殊血液疾病,但傷口感染的狀況仍得持續控制,且因截肢部分較大,傷口的護理也得小心謹慎。

再次感謝報案人對這孩子的不離不棄!
讓協會能夠準確地掌握受傷孩子的地點與狀況~
反觀許多僅留電話地址而不願意到現場協助的報案…真的不是協會不處理…而是偌大的地點若無人協助帶路,很容易發生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後找不到地點或受傷孩子的情形…這樣浪費時間也只是延宕下一個等待救援的生命……協會實在無法承擔呀!
 

內門小黑住院觀察~期盼各界善心人士能夠伸出援手,協助落難天使的醫療與後續照顧的資源籌募~~~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內門小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6年04月26日【捕獸夾內門小黑入住KCSAA糖果屋‧我是大耳朵內門姑娘】
內門姑娘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