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搶救遭虐養的水塔孩子】

alt


2014年10月9日晚間,協會接獲民眾報案求救~在高雄市右昌街上有一戶透天民宅頂樓鍊養著一隻小狗…重點是狗狗被綁在水塔下完全沒有遮蔽物…只能無助地承受著風吹日曬…更別提頂樓四周都沒有女兒牆…光是從對面看著就覺得相當怵目驚心!

影片:搶救屋頂上的孩子   水塔下的孩子   蘋果日報   各家新聞媒體報導  

 

倘若這孩子不慎扯壞鍊條摔下去怎麼辦?
若這孩子拉扯水塔導致鬆動滾落又該怎麼辦?
白天有多曬?地板有多燙?晚上有多冷?下雨怎麼辦?
這飼主的虐養方式令人憤怒……

alt

alt

今天是國慶假日…動保處也休息……好不容易聯絡了動保組的朱展輝組長趕來協助~我們決定直接詢問隔壁鄰居看看!
 

甚麼?我家頂樓有狗?
帶著訝異的疑惑…屋主帶我們走到透天頂樓~
千叮嚀萬囑咐…一旁都沒有女兒牆…要小心……

alt

alt

五樓的高度…沒有女兒牆的保護…爬著簡易的木梯來到了頂樓~說是冒著生命危險一點也不為過~
 

壓抑住顫抖的雙腳,被烈日曬的熾熱的水泥地板發燙,赤腳的我們都已經受不了了…更何況這孩子被鍊著無處可逃……
水塔下放著一桶已經軟掉的狗飼料…還有一盆水……
水應該是要給這孩子喝的吧…但承受不了高溫的孩子卻只能選擇把自己泡在水裡,求著太陽別這麼大…求著夜晚趕快來臨……

alt

alt

alt

據報案人表示,狗狗平常不太叫非常乖巧,但也是因為如此才被許多人忽視了…若不是因為這兩天夜晚轉涼,沒有遮蔽的頂樓也許讓這孩子冷到無法入眠而哀嚎,他自己也可能不會去留意這水塔下的小可憐……

alt

把這孩子擁入懷裡…孩子別怕…我們現在來救你了!你安全了!
不在乎這孩子身上又髒又濕~緊緊地把你抱在懷裡只想讓你知道你不用再害怕了!

alt

alt

一行人小心翼翼地下樓去,小傢伙一度因為太興奮扭動而差點掉下去呢!
 

踩到了地面大夥才開始想起剛剛在頂樓上的恐懼~那五樓高的頂樓…沒有圍牆的頂樓…還真是可怕……

alt

alt

飼主不在家……

alt

為了公正沒有糾紛,離去前協會特地找來轄區派出所員警來作證,並留下朱組長的聯絡方式,希望能盡快與飼主取得聯繫~
 

目前狗狗已經由協會送醫,才三個多月大的小米克斯是個漂亮的小女生~帶著一身的狼狽卻稚氣未減,這差點曬死的孩子總算平安離開水塔下凌虐般的生活~

alt

感謝報案人的見義勇為~這個社會實在太多的冷漠…若沒有熱心勇敢的人願意挺身而出,這個社會只會更悲傷更冷漠……
 

任何人若發現疑似虐養虐待等案件皆可與協會通報,若有所顧及可與協會溝通,協會將以動保團體的名義去協調處理,絕對不會讓報案人有所困擾與負擔。
水塔下的孩子已經平安送醫,後續靜待動保組組長與飼主取得連繫後再跟大家做進一步的報告~

alt

alt

協會堅決反對這孩子再回到那不適合的飼主身邊~由衷期盼動保處能站在守護狗狗的立場,盡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妥善的處理~別再讓這孩子回到這樣的飼主身邊了!

alt

2014年10月15日【虐養屬實請勿狡辯‧我們勢必守護水塔下的孩子】 



2014年12月12日【高塔上的公主】

2015年1月2日【樂佩公主出嫁囉!可愛福寶謝謝大家~】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水塔下的孩子】,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