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頑固的忠犬小黃】

alt


還記得六月份讓不少人揪心擔憂的分隔島小黃嗎?
但這忠犬小八的現代版故事不僅不會讓人感動,更多的是憤怒!!!
是甚麼樣的人如此泯滅良心,恣意踐踏狗狗的忠心……

 

由於分隔島小黃個性孤僻,始終無法卸下心防親人,經協會與獸醫師團隊評估,不適合開放認養,故分隔島小黃將停止送養囉!喜歡這孩子的朋友依然可以透過助養的方式來關心牠喔!助養人可透過官方LINE向協會索取分隔島小黃的近況照片或影片唷!

影片:固執的小黃

 

冒險在馬路虎口追逐搶救,幾次的封路行動失敗,一度讓大夥失去信心…就在這孩子精疲力盡心慌失措的當下,隨行的獸醫師把握住了機會,並在大家圍捕下順力捕捉搶救成功!
送醫後的小黃始終忘不了主人……不僅無法控制顫抖的身體,就連活下去的食物也都可以摒棄……就讓我這樣餓死算了……
透過各項檢查,小黃這孩子不僅如同附近目擊一切的鄰居所述…半年前的年節曾因一場車禍撞斷了腿…血液中更因長時間在外流浪而感染心絲蟲……

alt

若要治療心絲蟲…這孩子必須放鬆!
若要治療斷腿的傷…這孩子必須放鬆!
處於完全緊繃狀態的小黃根本不願進食,別說治療或者手術了…
獸醫師告訴我們,心絲蟲的疾病會讓心臟承受著致命的負荷,倘若這孩子過度緊繃或壓力過大,都會有生命危險……曾討論是否以鎮靜劑輔助,然對於這孩子卻誰也沒有把握……那份堅持執著實在讓大夥束手無策……

alt

無法責怪……畢竟這孩子無論身心甚至靈魂都已遍體鱗傷…
牠沒錯,牠只是對主人抱持著過分的堅持與愛…而牠卻始終得不到相同的回應……甚至最後的結局是冰冷的背叛……

alt

沒有“愛”解決不了的難題~
只要讓這孩子知道,牠的世界裡將會擁有更多的美好與愛護,這孩子一定會在某一天敞開心房,接受大家對牠的好與照顧~

alt

目前小黃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除了穩定食慾與精神狀況以外,醫療團隊以固定人員輪番上陣的馬拉松方式,給小黃進行心理輔導與感情培養,僅盼望大家依舊記得這孩子,也願意給這孩子比過去更多的溫暖與守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分隔島小黃or忠犬小八】,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4年6月26日【台灣忠犬小八‧分隔島上的等了兩年的傻孩子】
 影片:搶救傻瓜忠犬小黃
 各家新聞報導   自由時報報導
 
 
 alt
 
 2014年6月27日【我是分隔島小黃‧我很好‧請大家放心】

alt

2014年7月4日【請讓我學會放下】

2015年1月8日【分隔島小黃開放認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