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21日【熱鬧市場裡的斷腳白骨爪】


你好!我這裡有一隻貓咪被捕獸夾夾到了……你們可以趕快來救牠嗎?
協會當然可以過去協助搶救…又是哪塊田哪裡的空地或林子呢?
 

2016年1月19日下午,協會接獲民眾來電求助…
在高雄市三民區嫩江街一帶的一處菜市場,有一隻貓咪不慎被捕獸夾夾住後腳…別說捕獸夾仍死死地咬著這孩子的腳不放了…仔細一看,那夾子上的腳已經只剩下一截截的白骨了……

腳掌呢?
貓咪最可愛最自豪的小肉墊呢?
已經在這殘忍的傷害下消失了……
 

趕到現場,雖然看見貓咪躲在暗處,卻因為太過害怕而無法靠近……
 

現場硄啷硄啷的聲響,一聲聲叫人心碎……
 

這裡是人口密集的住宅區,不僅鄰近高雄後火車站,附近還有菜市場、公園、和學校……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東西出現?
 

已經明文規定禁止使用捕獸夾多年…即使宣導不力,就現在大家的動保意識與生活水準提升,應該也不會再使用這樣的刑具才是呀?!更何況是在人口密集的市場住宅區內…若傷到人怎麼辦?若傷到小孩子怎麼辦?
 

不久前協會也才在高雄內惟市場發現民眾將“平日用”的捕獸夾吊在門口晾乾……還有一隻雙腳皆被獸夾夾傷的貓天使至今仍沒有下落……

 

難道,菜市場內使用捕獸夾大家已經司空見慣?
似乎…相關法令的宣導不彰…許多人還不明白違法使用捕獸夾有多嚴重……
 

2016年1月20日,貓咪在報案人的協助下順利捕捉送醫~
 

這是一隻大約三歲的公貓,被捕獸夾夾斷的後腳已經無法挽回……獸醫師已經緊急安排截肢……
 

血液檢查顯示除了有發炎感染與貧血的現象外,這孩子還異常瘦弱營養不良…恐怕是因為太過疼痛而食不下嚥……
 

流浪了這麼久…拖著獸夾四處求助了這麼久…總算…獲救了!

 

感謝報案人對這孩子積極熱心的伸出援手,讓協會能夠即時給予協助。未來這孩子恐怕已經無法再回到熟悉的市場生活……爆滿的貓屋讓協會開始傷透腦筋……
 

疑惑!為什麼市區裡會有獸夾出現?
同一個月分裡連續出現兩起菜市場內發現捕獸夾傷害毛孩子的案件……期盼高雄市動保處能正視獸夾濫用的問題,並重懲以杜絕歪風繼續蔓延。
 

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使用捕獸夾,違者將處新臺幣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以下罰鍰,如致犬貓重殘甚至死亡,則可依法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白骨橘子貓】,即可專款專用囉!

後記:稍早協會都到來自高雄市動保處的公文,該單位已在接獲協會舉報後正視捕獸夾濫用一事,並發公文給各市場自治會,委請加強宣導。

 

 



2016年02月22日【找到幸福的翅膀‧嫩江街白骨爪貓出院並找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