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搶救:!無肛小黑】


2015年12月4日一早,協會辦公室門口來了一位愛心媽媽……
機車上載著一隻狼狽的黑狗,全身不僅散發出排泄物的惡臭,皮膚狀況更是遭到不行……
 

愛心媽媽帶著顫抖的聲音告訴協會…
自己能力有限,在外面能夠餵食的毛孩子不多,但儘管如此,也都會想辦法盡可能地協助牠們去醫院結紮…可是前不久帶一隻剛成犬不久的孩子去醫院,卻被醫生告知無法進行絕育手術……因為這孩子罹患了〈無肛症〉!!!

面對沒有肛門的浪浪,獸醫師不敢貿然動手術……
但…若要給予肛門重整,費用對愛媽來講根本就是天文數字……
 

無助的愛媽跑來協會尋求協助,只希望這孩子能多個活下去的機會……
 

怎麼辦……協會正面臨經費窘迫……這孩子的狀況恐怕只會讓協會雪上加霜……
 

但…能不管嗎?
如果可以放任需要幫助的孩子不管的話……協會恐怕也就不會落到現在這四面楚歌的窘境了……

先帶去醫院看看吧!
協會很明白這孩子若不接受治療,恐怕生命只會慢慢在痛苦中流逝……儘管各方面都已經相當辛苦吃力,但協會還是希望能夠拉這孩子一把……也許…先送去醫院看看再說吧!
 

獸醫師告訴協會,這種無肛症的孩子大多會在出生後一個月左右,因無法順利排便而痛苦死去……而這孩子居然活到八個月大……真的相當罕見!!!
 

研判,這孩子的直腸與陰道有廔管的形成,才能讓這孩子苦撐八個月還活著……
 

由於這孩子在外流浪的時候,沒有注射過任何的預防針劑,身上毛囊蟲的問題也相當嚴重…若要貿然給予手術,恐怕術後問題會很多…

但更重要的是,光是給予肛門重造的手術最少就得花費七萬元以上…這還不包括若術後有任何的問題、住院、及其他疾病的治療費用……
 

保守估計…這孩子若要全部治療康復出院,最少得花三個月…而醫療費用的累積恐怕也將高達十萬元……
 

要?不要?
到底要不要開刀呢?
 

也許…我們可以想一想……想一想……
 

目前無肛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醫療團隊將會先給予預防注射鞏固牠的免疫力,也會先給予初期的毛囊蟲治療,以降低未來術後可能會為傷口帶來的負面問題。

至於手術…協會告訴動物醫院,當下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負擔…恐怕得再考慮考慮……而動物醫院也坦言,雖然狗狗現在還可以透過陰道排便,但這畢竟是不正常的排泄方式,對這孩子的生命安危遲早是個威脅…膀胱與腎臟的感染首當其衝……屆時恐怕甚麼手術都來不及了……
 

先給予礦物油協助排便,並且食物給予維持體力的份量,以避免腸內累積過多的排泄物導致嘔吐甚至更大的傷害……

在此,協會懇求大家幫幫無肛小黑……
協會當下的能力實在有限,若貿然決定手術,恐怕將會讓協會面臨承受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們只能寄望在廣大的善心人士能夠救救這孩子……救救無肛小黑,讓這孩子可以有足夠的經費接受手術,活下去……別讓牠苦撐了八個多月的努力,就毀在了這一瞬間……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 / 助養【無肛小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按我連結
 2015年12月28日【手術準備‧無肛小黑持續接受觀察】
 
 
 2016年01月14日【集氣祝禱手術成功‧無肛小黑明日開刀】 
 
 
 
 2016年01月18日【無肛小黑手術完成】
 
 
 
 2016年04月18日【無肛小黑出院‧可愛無剛終生得吃藥和處方】
 吳剛的助養區

 
 
 

延伸閱讀
 alt
 2010年12月09日【沒有屁屁的小佑】
 連結影片:哭泣的小佑手術過後的小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