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義的會議‧本會不願隨之起舞

今天下午兩點,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打算召開座談會,討論流浪犬貓是否該留在山林……
 說是座談會…但通知單上我們看見的卻像是記者會,像是批鬥大會……
與會的動保團體只有四個,其他單位多達二十幾個,其中包括了記者、里長及所謂的專家學者……似乎是打算要讓動保團體成為這些人的辱罵對象……因為在那些人的眼裡,流浪貓狗彷彿是不該存在的生命……

 

足以想像,現場除了會像菜市場一樣叫罵批鬥,恐怕也很難討論出任何有建設性有意義的結果……更別提該籌備處曾有過信口開河的紀錄,這會議有必要進行嗎?即便有了任何共識,恐怕也只會在轉眼間全都變成謊話連篇了!!!
 

看看桌上的通知單一共有兩張……內文都一樣,但第一張寄送過來的卻是錯誤百出的烏龍通知單。
開會通知單地址的部分漏寫,突兀的藍色原子筆字跡就這樣大辣辣地出現在應該正式的通知單上!
仔細再看…這通知單上似乎不是在邀請本會…因為協會的全銜錯得離譜!!!

由此可見,內政部營建署隸屬單位不僅行事草率毫不謹慎,完全不尊重與會單位…更遑論過去對協會與愛狗人士的撒詐搗虛!!!

2015年10月27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涂課長親自到協會辦公室商討山林裡孩子該如何協助與安置,涂課長亦曾答應在明年預算中不僅會編列孩子們送去民間動保團體收容安置的預算,不讓毛孩子們被送到收容所裡,更承諾在明年預算下來以前,暫時不捕捉成犬,僅捕捉認養率較高的三個月以下幼犬。
但…10月28日該籌備處所委外的捕犬隊仍持續捕捉大狗送進收容所……像這樣胡說八道的單位…試問還有聽下去的理由與意義嗎?協會實在難以共室進行任何對話……

有時間聽那些胡說八道,協會還不如多救幾個孩子去醫院……

當初,該籌備處要展開捕捉清倉將毛孩子抓入收容所前,有先舉辦公聽會詢問大家的意見嗎?有主動跟動保團體尋求協助或商討其他更好的可行方式嗎?一意孤行只求剃除流浪犬貓在壽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的蹤影……從來沒想過這些孩子也不願意在那難以覓食的山林生存………

抓狗去收容所不需要理由……
當你我大家反對聲浪出現後,該籌備處又要你我給他們一個不能抓狗去收容所的理由……
要開公聽會商討對策,是否應該先暫停所有捕犬作業?在尚未找到可以共同接納的方法錢絕不持續捕捉任何孩子犧牲任何生命?

都沒有……都不行……該籌備處只在乎自己,從來沒有替同樣也是寶貴生命的流浪犬貓著想過…………

在此,協會除了厲聲譴責內政部營建署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妄自尊大的行事作為,罔顧流浪犬貓的生命權益,欺騙欲共同協助移除安置並守護毛孩的大家。更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今天你我若不能為被迫居住在山林裡的流浪犬貓發聲,恐怕這些孩子這些寶貴的生命即將在收容所裡痛苦死去失去任何聲音……
 

懇求大家幫幫忙,幫幫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裡辛苦生存著的落難天使,幫幫牠們尋找活下去的道路,幫幫牠們阻擋這山林的追殺令!!!
 

下載 連署請願書

寫信給內政部營建署署長

傳真給署長:02-8771-2351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官網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臉書


延伸閱讀





 2015年10月23日【高雄市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大規模進行山區毛孩大清倉】


2015年11月3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胡扯謊言‧堅持血染山區裡的毛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