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斷下巴小幼狀況不穩定】


2015年7月8日晚間,協會接獲緊急通報案件後急忙趕到高雄阿蓮救援現場~
一路上的大雨減緩了馬路上的車速…車上的一行人卻已經著急的如坐針氈……

影片:斷下巴小幼不穩定

一隻最多才五個月大的小幼幼,被目擊遭一台疾駛而過的機車撞擊…不僅後腳骨折,嘴巴更因機車零件而嚴重撕裂……下巴一大塊血肉與骨頭都不見了…牙齒牙齦也都沒了…上顎也缺了一角…嘴皮也被硬生撕扯開來……

到底是多麼急?要讓這位騎士即使撞到了孩子也不願停下?
 

緊急送醫,醫療團隊也陷入了一陣慌亂與苦惱……
先止血!
先消毒!
先上針!
先檢查!

手忙腳亂間總算找到了內心的平衡點…穩住忐忑糾結的心,仔細診察這孩子的傷勢~
一片血肉中,得不斷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口腔的鮮血才能看清楚…口腔裡還剩下些甚麼……

X光片的拍攝顯示著小幼的左邊下顎斷掉,左後腳也骨折…雖然骨折的部分可以等這孩子的狀況穩定後手術復位,但失去的下顎與牙齒卻再也無法補回……

未來還能進食嗎?
答案是可以的…狗狗都很堅強,牠會努力讓自己活下去……然而目前小幼該擔心的不是未來的生活與手術…而是當下的生命跡象……
 

車禍後送醫到現在已經兩天了!
除了車禍後常見的肝指數偏高以外,這孩子還有貧血的現象…白血球指數更在兩天內不斷悄悄飆升…需要特別留意……

斷下巴小幼的故事在各界善心人士的傳遞下,逐漸蔓延開來~不少關心這孩子的民眾紛紛來信來訊或來電詢問這孩子最新的狀況。
 

感謝大家對這孩子的不離不棄!
小傢伙很勇敢!很堅強!清洗傷口的時候完全沒有掙扎與哭喊!
今天,協會前往探視…小傢伙眼神的回應讓人揪心……
孩子~我們知道你現在很不舒服……你放心,我們都不會放棄你!好多叔叔阿姨都在關心你都要你好好的活下來…所以你要勇敢要堅強…好嗎?!

話說到嘴邊…卻忍不住哽咽……
你這孩子怎麼那麼苦命…老天怎麼捨得讓你承受如此可怕的痛苦……
 

目前斷下巴小幼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醫療團隊已經展開嚴密觀察照護,並隨時與協會保持聯繫!

持續關心斷下巴小幼!
持續幫助斷下巴小幼!
懇求各界伸出援手…救救小幼活下去!!!

 

協會官方LINE系統 ID: @QVQ2938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下巴斷掉的小幼】,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7月9日【下巴斷掉爛掉的孩子】
 
 影片:搶救下巴斷掉的小幼
 
 
 2015年7月17日【爛下巴小幼精神食慾不錯唷!】
 
 影片:我是貪吃鬼
 
 
 
 2015年7月24日【爛下巴小幼完成手術囉!】
 
 影片:愛撒嬌的小幼
 
 
 2015年8月7日【爛下巴小幼蹦蹦又跳跳】
 影片:爛下巴小幼蹦蹦又跳跳
 
 
 
 2015年11月4日【爛下巴小幼出院‧我是搞笑的阿里巴巴】
 影片:可愛的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