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孩子別怕‧搶救你】


日前協會官方LINE系統接獲一位民眾報案,在高雄市左楠路日月光附近有一隻流浪狗脖子受傷…似乎是橡皮筋……
 雖然已經多次前往餵食,希望能夠博得這孩子的信任,但其他落難天使都已經卸下心防了,這孩子卻始終怯懦不敢靠近……該如何是好?!

感謝報案人幾次的協助觀察,讓協會能夠更精準地掌握這受傷的孩子出沒時間。

2015年6月9日,協會救援人員與報案人相約後前往現場,無奈在現場苦等許久都沒有那孩子的蹤影……是吃飽了嗎?還是知道今天的氣氛不一樣躲了起來?

2015年6月16日下午,協會救援人員與隨行的獸醫師再度安排到現場展開救援~
報案人一如往常地以熟悉的聲音及美味的食物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其中當然也包括那受傷的孩子。

總算,小傢伙和同伴們出現了!
在這孩子還沒到獸醫師給予的警示範圍內,我們都得屏息以待……

隔著圍籬與雜草,救援人員與獸醫師可以輕易地將身體隱藏起來…當這孩子靠近的時候瞬間給予藥物鎮靜。

麻醉藥打在身上的瞬間驚嚇,讓這孩子發出尖叫的哀號……報案人隨即從圍籬破洞間穿越而過追了向前。

抱著昏睡的孩子,趕緊送上救援車。
 

先取下橡皮筋讓牠好好呼吸再說!
一邊叫助理整理手術室,一邊在協會的協助下先在候診室的地板上將抽血檢查與取出橡皮筋等動作完成。

話不多說,看著獸醫師抬著狗狗進手術室的背影,我們只能離去……
腦還裡還殘留著相當清楚的痕跡…當獸醫師為這孩子洗去傷口上的血塊與汙穢,那開口的傷勢有多麼嚇人……

看樣子氣管應該還沒有受損…希望這孩子能乖乖接受治療,平安無事才好。

感謝報案人的機警,在發現這孩子需要幫助時立即使用協會KCSAA官方LINE系統,將所有訊息照片與影片傳送過來,讓協會能在最快的時間裡掌握那孩子的資訊,並安排人員展開救援。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中,懇請各界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協助這日月光小狗獲得足夠的醫療資源,完成妥善的醫療照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日月光小狗】,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8月5日【橡皮筋日月光小狗出院‧小光開放助養中】 
 小光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