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柴山捕犬計畫進行中‧TNR計畫蔓延到柴山觀林亭】

alt


雖然辛苦…但我們都明白結紮對浪浪來說有多重要…即使經費不足,協會至今仍持續著TNR計畫沒有間斷……
2013年1月,協會志工與動保處捕犬人員來到了柴山觀林亭~
山上的狗兒要捕捉實在不容易,除了牠們警覺性高之外,更因為毛孩子們可以在山林間躲藏奔逃,對協助計畫的大家來說都相當辛苦更是危險。

 

 

扛著沉重的捕犬網走在陡峭的山路小徑上,那有多累…多吃力…
愛心媽媽與獸醫師也加入了計畫行列,只希望能夠幫忙控制柴山狗兒的數量,以減少登山客與討厭狗兒居民的抗議與抱怨。
alt

雖然愛心媽媽已經餵食了一段時間,但山裡的孩子覓食競爭強烈,且有少部份不友善的登山客驅趕這些孩子,導致牠們對人不自主地武裝防備……
不能怪牠們…因為這是唯一可以保護自己不被傷害的方式……

alt

利用美味食物的誘導,狗兒們紛紛傾巢而出~
雖然事前已經部屬了獸醫師與捕犬人員,但大動作的圍捕仍讓部份警戒心較重的天使拔腿離去……

不要怕!不要逃!我們是來幫助你們的…讓協會帶你們去醫院吧~

追捕過程中幾位志工拐傷了腳…幾位大哥被枯枝大石割傷了手……天使們在捕犬網中掙扎,獸醫師趕緊給予鎮靜以免孩子們在翻滾掙扎中受傷。

圍捕結束,一行人小心翼翼地扛著鎮靜沉睡的孩子下山,身上的疲憊無法用言語形容,此刻大家的心中並不是抱怨,而是掛心著甚麼時候再度安排捕犬該怎麼做才能讓更多的孩子接受TNR……

alt

alt

alt

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若非大家的幫忙,TNR根本無法繼續進行~
柴山原本就是屬於動物的家園,雖說毛孩子原本也不應該以山為家,但水泥叢林裡又有何處是家呢?這些孩子們又何嘗不是被驅趕被放逐才無奈於山林呢?

alt

給牠們一條生路,讓TNR終止悲劇的蔓延,讓TNR計畫延續毛孩子的希望與生命吧~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TNR】,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幫助柴山天使

alt

協助認領TNR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