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氣管斷了‧搶救仁武橡皮筋小虎妹】


2015年9月18日,協會會同獸醫師趕到了仁武一家維修廠展開救援~
 據了解,也許是因為維修廠一帶的佔地很廣,雜物也很多,流浪的孩子聚集在這裡,也是希望能在寧靜的一隅延續生命~

影片:搶救橡皮筋小虎妹 

然而,即使沒有人存心傷害,但意外卻總還是會發生……
一隻年輕的虎斑妹妹和其他同伴一樣,把這裡當成是遊樂場,把這裡當成是家,但因為肚餓找到的便當盒捆著一條橡皮筋…就這樣…惡夢折磨著這孩子,也蠶食著牠脆弱的生命……

一度,救援人員和這孩子在空曠中展開了一場短暫的追逐搶救……被異物絆倒了…也要立即站起來……因為這孩子的身影可能隨時會消失在某個轉角……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讓小虎妹癱軟在鎮靜劑下~
隨行的獸醫師用藥前就已經發現小虎妹的虛弱,擔心重傷的牠若藥劑用量稍有過量,恐怕就會沉睡不起……
 

只要讓牠停下來…即使在過程中我們會被未完全鎮靜的牠咬傷也無所謂,請斟酌藥量……協會理事長對獸醫師這麼拜託著。

總算,在雜草堆中找到了癱軟無力的小虎妹!
由於車子停在有一小段路的距離,擔心小虎妹會在藥力不足下掙扎導致摔落地面的危險,救援人員最後還是決定以捕犬網小心運送小虎妹上車。

大約兩歲!這是一隻大約才兩歲的可愛小女孩~
從傷勢看來…這橡皮筋似乎已經折磨這孩子超過半年……

氣管斷了!傷勢甚至深達脊柱!
獸醫師告訴協會,從這孩子的傷口上看不到完整的橡皮筋…似乎是因為彈性疲乏的關係,橡皮筋已經斷裂成許多小碎塊,與血肉及糜爛的傷口緊黏不分……

所幸!沒有傷到神經!但這孩子到院時白血球指數嚴重飆高,且精神食慾非常糟糕…需要持續觀察。
 

現在,小虎妹仍持續呈現非常虛弱的狀態…嚴重的傷勢讓這孩子差點失去寶貴的性命,接下來,懇求各界善心人士給予協助,讓小虎妹能有足夠的醫療資源恢復健康,也讓這孩子有足夠的勇氣活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仁武小虎妹】,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6年02月05日【膽子小小小虎妹】
 小虎妹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