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活生生被撕扯掀皮的車禍米格魯】


2015年10月8日中午,協會接獲民眾緊急通報~
在高雄市蚵仔寮漁港邊,有一隻狗狗整個肚子皮都掀開來,傷勢嚴重恐怕撐不了太久……

影片:搶救掀皮小米
 

 

一度,報案人及附近好心釣客與攤販想要協助狗狗安撫狗狗,卻因為這孩子傷勢嚴重,劇烈疼痛讓牠不願意也害怕了任何人的靠近……

透過協會官方LINE系統,報案人協助將現場照片傳送過來~令人震驚的毛孩子傷勢,讓協會決定捨棄將遠在美濃進行救援工作的救援隊伍,直接由協會理事長與辦公室志工帶著簡單的救援器具趕到現場~

一路上奔馳,深怕一個耽誤就會讓這孩子受到威脅……

到達現場後,一位熱心的釣客立即引領協會來到狗狗躲藏的漁港旁。
 

狗狗已經被嚇壞了!
拖著嚴重的傷勢躲到了魚攤下……

許多的漁港工作人員、攤販、釣客…都為這孩子擔憂不已……
 

報案人告訴協會,看到一台大貨車撞到狗以後就開走了,當時大家只顧著趕緊循著哀號聲去找狗,根本來不及去看車牌號碼……牠是在出入口被撞到的,然後拖著嚴重的傷四處躲四處藏……

我好怕…我好痛…
求求你們救救我…求求你們不要碰我……
 

矛盾的徬徨的不安的絕望的…所有情緒全都在這孩子身上,卻沒有看到飼主在一旁為牠擔憂難過……
 

據了解,狗狗似乎是被人特地帶到這漁港來丟棄的…
背叛的原因是甚麼?
老了?病了?還是甚麼可笑荒誕的理由?
無論是甚麼…這孩子若有個三長兩短,當初將牠送來這裡狠心丟棄的飼主都難辭其咎!!!

這是一隻米格魯,脖子上粉紅色的項圈在痛苦奔逃中掉在了血泊旁……
狗狗很乖~但在碰及傷口的時候卻不得不掙扎哭喊哀號著……到院時,這孩子已經耗盡了所有的力氣……

診療台上,協會準備的小涼被已經被鮮血染的片片血紅…診療檯邊醫療團隊忙進忙出的張羅著相關對這孩子的相關檢驗準備~
 

傷勢有多大?
20-30公分絕對有!!!
該怎麼處理?
醫療團隊在還沒有共識以前都不敢輕易決定……
 

除了外傷,X光亦顯示了兩處腿骨脫臼。

當這孩子站著的時候,那已經被硬扯開來的皮隨著呼吸搖晃著……眼眶裡的淚水不斷轉著就是不肯落下…心好痛…但絕對不會比這孩子內心與身體所承受的痛苦還要痛……

獸醫師告訴協會,狗狗的傷勢非常嚴重,是屬於一種〈脫套性傷害〉…生命備受威脅……
當天到院後緊急安排清創與強制縫合手術,目前只能先觀察3-5天,倘若因皮肉分開而阻斷的血管可以開始恢復運作,基本上這孩子復原速度就會很快,但…獸醫師對這孩子的嚴重傷勢卻不感到樂觀……

不排除…會整片皮膚壞死剝落…而屆時狗狗將會面臨更艱鉅的治療之路……
 

除了車禍導致的傷勢以外,血液檢查也發現感染了心絲蟲,肩膊部分的團塊在獸醫師的採樣檢查下也不排除是惡性腫瘤。

這是一隻七八歲的老太太了!
為了搶救因車禍而正逐漸流逝的生命,昨天的手術一共花了1-2小時的時間……
為了修補這嚴重的傷害,醫療團隊修補了超過百針……

針線能夠修補皮肉…卻已經無法修復這孩子絕望的心……
 

目前掀皮小米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經過了手術與一天的休息,這孩子已經願意開始進食,些許的挑食愛吃罐頭~
沒關係!牠愛吃就給牠唄~畢竟以現階段的牠來說,能吃就是好現象!
 

懇求各界善心人士幫幫忙,協助掀皮小米勇敢堅強地活下去~~

第一時間來自各界的集氣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掀皮小米】,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10月14日【蚵仔寮掀皮小米傷勢惡化‧高壓氧治療中】
 

 


2015年11月20日【傷好了!卻病了!掀皮小米腫瘤上身!!!】

 
2016年05月03日【腫瘤破裂‧掀皮小米情況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