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狗狗不要惡趣味】


這不是捉弄!這是虐待!
這不是意外!這是虐待!
 

2015年9月,協會接獲愛心媽媽通報表示,在台南歸仁一帶,有一個阿伯養了兩隻黑狗看雇家園,有一次竟然讓她發現狗狗脖子被用鐵鍊綑綁吊在了一旁木板上……

這是上吊嗎?
嚇得愛媽趕緊拍下證據後向協會通報~
當然…也不顧自身安危地翻牆進去替這孩子脫困……

據了解,阿伯平日不住在那裡,但每天都會過去整理花草照顧狗狗……協會曾在接獲通報後前往現場與和阿伯溝通,無奈當天因氣候不佳,沒能遇上阿伯。

2015年9月24日,協會會同台南動保處稽查人員再度來到阿伯家~
一開始,阿伯還以為我們是為了登革熱疫情來關心居家環境的…在協會與動保處表明身分後,阿伯一度有些不高興……

狗狗很頑皮,有的時候是牠們自己嬉鬧把自己纏住的…有的時候我教訓牠們一下而已…
當然…這些說詞協會均不會採納…畢竟狗狗有曾經遭受傷害是事實,無論是有心的還是沒有惡意的…這樣都是不可以的!

再環顧環境後,其實飼主對狗狗的照顧不算太差,也許若能更以疼愛的方式來飼養這兩個小可愛…會更好!

台南動保處稽查人員仔細向阿伯敘述動保法相關法規,開立勸導單後表示一周後要回來複查環境改善及晶片植入等。
 

由於現在動保法已經明文規定,飼主若無申請繁殖證明,則家犬必須絕育…當阿伯聽到這一項時有些不滿…直呼狗狗若結紮了就不會吠叫看家了!一度要求動保處將法條拿出來讓他看……
 

感謝台南動保處的大力協助,讓協會能夠順利向這位阿伯宣導正確的飼犬觀念!
相信這位阿伯對狗狗不是太差,只是觀念的不足需要協助開導……狗兒就像孩子一樣,會頑皮,需要教導~只要多用點耐心與正確的方式,狗狗也能和飼主互動良好唷~

雖然…協會一度希望飼主能夠放棄狗狗的飼養權…但阿伯堅決不肯……
雖然…協會真的很希望台南動保處可以直接將狗狗沒入,讓協會來接手照顧這兩個孩子……但……
 

在此,僅希望阿伯能接受勸導,別再捉弄毛孩子了!惡趣味對狗狗來說…真的不好啦!!!

後記:2015年9月29日下午,台南動保處回覆訊息~飼主已經依照勸導要求,將狗狗活動範圍內的鐵釘拔除。動保處表示將會持續關切,若飼主再有違反動保法的行為,將會直接沒入絕不縱容!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