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鐵道小白發高燒‧狀況時好時壞】


2015年8月20日一早,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市民族路九如路段的鐵軌區內,有一隻白色的米克斯遭火車重撞輾過……

影片:鐵道小白高燒‧狀況時好時壞

兩隻前腳都被輾得血肉模糊…這孩子只能在烈日下趴躺在鐵軌旁無助哭泣……
若不是鐵道工作人員發現後立即向協會通報並趕緊將牠移到安全陰涼的地方,恐怕這孩子不是活活痛苦死去…就是被下一班火車了結生命……

忍不住沸騰的眼淚,急著把這孩子送到動物醫院~
獸醫師深鎖著眉,將所有心思全放在了如何急救……
 

接連幾天的急救與細心照顧,小白終於肯自己吃點東西了!
這會是個好消息嗎?
獸醫師卻語重心長地表示…鐵道小白雖然多少肯進食一點泥狀的食物,但僅限於精神好的時候……
 

住院觀察這幾天,鐵道小白幾乎都在高燒……
發燒期間,這孩子別說吃不下任何東西,更是虛弱到連眼睛都張不開……

獸醫師非常擔心這孩子…因為傷口的感染導致的高燒不退,嚴重影響這孩子活下去的希望…截肢恐怕勢在必行,然而鐵道小白這麼虛弱,手術是否能夠承受的了…又是一大難題……

做與不做都相當為難…獸醫師表示將會在這孩子身體狀態最佳的時候再來安排手術。而屆時將會從傷勢情況糜爛最嚴重的右前腳開始處理…因為火車輾過的霎那,已經把這隻腳掌給帶走了……

但…這孩子的身體狀況…甚麼時候會好呢?
持續的高燒難退…時好時壞的虛弱身體…看了讓人心疼……更讓人擔憂……
 

孩子…撐下去好嗎?!
你知道有多少人為你心疼為你擔憂甚至為你落淚嗎?!
知道你疼…也知道你乖……
孩子…再加加油…一切都會好轉的!大家都沒有放棄你…你也不可以放棄你自己…知道嗎?!

蹲坐在鐵道小白的籠子外,協會理事長與志工輪流前往…只希望陪牠說說話輕輕撫慰牠,能讓這孩子感到自己並不孤單,不用害怕~
 

2015年8月24日上午,動物醫院來電告知,目前鐵道小白的精神健康情形都還不是很穩定,也盡可能地給予最好最營養的罐頭與食物…除此之外鐵道小白還有心絲蟲與胃潰瘍等疾病症狀需要治療。但這孩子還在發燒…情況令人相當擔憂……

懇請大家幫忙集氣,給予這孩子最大的鼓勵,讓牠有勇氣撐過一切,未來無論這孩子是否能夠保住前腳,我們都希望能夠用最大的愛,繼續疼惜這孩子~

鐵道小白需要以下資源:
1. 營養罐頭、寵物營養肉泥
2. 寵膳、寵物雞精等營養液
3. 各式營養品
4. 乾淨的浴巾及大尺寸的看護墊
5. 醫療費用及大家滿滿的愛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鐵道小白】,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8月20日【被火車輾過的鐵道小白】
 影片:搶救鐵道小白
 
 
 2015年8月31日【鐵道小白完成截肢手術‧精神食慾變好囉!】
 影片:鐵道小白情況好轉
 
 
 
 2015年11月27日【我是福大命大的鐵道小白】
 鐵道小白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