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停止“青番”的論調‧請飼主遵照動保法規定守護毛孩子】


奇怪…到底是甚麼樣的想法…甚麼樣的觀念?
怎麼會有人無視毛孩子飢餓乾渴?怎麼會有人放縱毛孩子不斷繁衍也不願意絕育?即使有愛媽願意自掏腰包協助結紮……

2015年7月23日上午,協會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前往高雄橋頭一處環保站。
據了解,環保站一帶流浪的孩子大多都被愛媽協助完成絕育,然而這環保站內的飼養的三個孩子,不僅沒有結紮,更過著連流浪狗還不如的生活……

大門旁的比特犬被鍊石堆旁的樹下…除了一塊破木板外,這孩子根本沒有任何可以遮陽躲避風雨的庇護……

再往裡面走去,一隻黑色的高山犬蹣跚地走了出來……
等等…這是高山犬?
瘦到幾乎只剩皮包骨的孩子,面容根本沒有高山犬的英姿……可憐的孩子,恐怕幾乎沒有飽餐過……

裡面的籠子裡還有一隻黃色的米克斯,身形還算健壯,但看起來似乎生產多次……怎麼不結紮呢?飼主給了我們一個“充分”的理由……「眼睛很漂亮」……

對於這位飼主,附近愛媽已經多次與其溝通,希望能夠協助絕育,相關費用也不需要飼主負擔半分半毫,然而飼主卻表示因為狗狗的眼睛相當獨特,所以不能結紮…更強硬告訴協會,倘若這孩子結紮了,就不再續養…要丟掉!

希望能夠勸導飼主不正確的觀念,既然養牠們愛牠們就請給予最妥善的照顧…然而飼主不僅沒有給予良好的環境,水和食物也不充足,更放任孩子們恣意繁殖生產甚至消瘦……

對於所有的糾正,飼主非常不以為意…詢問為什麼繁殖場可以讓狗生孩子…東拉西扯許多荒誕謬論,甚至還把動保法與違建拆除相提並論……
 

無言…荒誕…實在無語……
一直耗下去恐怕也只是徒聽該男子莫名其妙的高論調……協會決定報警委請警方協助。

總算,在波麗士大人的協助下飼主開始配合並停止無稽論調~
開立了勸導單,並在協調下由協會將藍眼睛的母狗帶去絕育。一周後母狗帶回,動保處將協助其他兩隻公犬完成晶片植入。

愛心媽媽表示,雖然飼主不好溝通,但願意多花點時間去看這些孩子……畢竟毛孩子們無法自己選擇飼主……
 

雖然離去,但協會並不會就此放棄!動保處也將慎重處理!
感謝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朱組長團隊及蘇醫師的協助,陪同協會一起花了兩個多小時“聆聽”飼主的論調……亦感謝轄區派出所的員警幫忙,讓飼主停止“青番”的僵持!

全案將交給動保處動保組全力處理與追蹤,只希望飼主能停止個人堅持,多為毛孩子們想想~~~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