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放生=棄養‧小雪媽媽與孩子無人疼愛】


2015年7月初,一位在高雄市都會公園一帶餵食流浪犬的愛媽,在颱風來臨前居然發現有人棄養了一整窩母帶子……媽媽是一隻無助的雪納瑞,而孩子們全都是父不詳的米克斯……

氣象報導著三個颱風正對台灣虎視眈眈…心疼擔心流浪的孩子都已經來不及了,怎麼還有人把毛孩子往外丟?還是剛生產完的孩子…還是剛出生的孩子……

 

先把牠們帶回來,協會正一籌莫展的當下,卻意外發現狗媽媽植有晶片!
心想著也許是走失的孩子…沒想到卻扯出了複雜的故事……
 

循著晶片資料登記電話打去,不是空號就是聽到飼主的名字立即掛電話…最後連絡上飼主了,沒想到飼主卻表示狗狗是飼養在前夫家的狗狗,幾天前被前夫的妹妹拿出去丟掉了……
 

複雜的故事…協會實在不願理解……
只想知道為什麼狗狗會這麼狼狽?
既然飼主心疼不捨這孩子…為什麼狗狗獲救時不僅全身都是寄生蟲,還被其他米克斯欺負生了孩子?

 

2015年7月9日,協會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動保組朱組長前往飼主前夫家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美甲店,希望能夠釐清所有真相。
 

在協會與動保處將相關責任與法規告知對方後,將狗狗帶去丟棄的妹妹才坦承自己將狗媽媽和寶寶們帶去『放生』。
 

據了解,原飼主對小雪媽媽平日也不太聞問,放任毛孩子在家狼狽不堪,就連離婚搬家了,也把狗狗丟在前婆家中……婆家的人不願理會…前夫也不想管……據妹妹表示,原飼主幾乎每天都會回前婆家,但似乎對這孩子也視若無睹……
 

狗媽媽生了小狗以後,因為沒人餵養,狗媽媽似乎奶水不足已經死了一隻……妹妹表示不捨狗媽媽和小狗餓死,決定『放生』!
 

對於『放生』一詞,這位小姐說的輕鬆說的理所當然……但這樣的行為卻已經眾人髮指,更何況還是在風雨連連的時候如此棄養,更是讓人不可原諒!
 

對此,高雄市動保處表示依照動保法規定,棄養可開罰新台幣三萬到十五萬元,而此案件因情節重大,將從重開罰!
 

開罰再多的錢,都無法還給這孩子承受過的一切無助與痛苦……協會剛接手這孩子的時候,牠不僅狼狽的身上一堆寄生蟲…寶寶們也都幾乎喝不到奶水瘦瘦扁扁的……其中一個孩子更在協會接手不久後無聲離去……令人心疼。

 

現在,小雪媽媽在協會的照顧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助下,逐漸長胖~牠的寶寶們也都跟著媽媽一起長肉肉了呢!
期待動保處能還給小雪媽媽一個公道!而狗媽媽及寶寶們也將在健康穩定斷奶後開放認養唷!!!
 

延伸閱讀
2010年12月,仁武一對夫妻飼養了一隻母犬,卻在狗媽媽生產後,直接在夾帶著細雨的寒流中將牠們棄養……
當時的動保法規範相當鬆散,罰則也相當輕……然而當時時任動保處股長的段奇漢秘書心疼這孩子的遭遇,毅然決然地重罰五萬元。在當時可是棄養案件開罰全台最高的首例!

現在的動保意識更加抬頭,相信動保處不會縱容棄養!
更希望像這樣有著放生棄養觀念的人,能好好的想一想…倘若自己無助時遭親友如此放生背棄…又是何等淒涼~


2010年12月24日【在寒風中被遺棄的一家七口】
   連結影片:一家七口自身自滅?
 2011年1月5日【遲來的公道‧惡意遺棄祭出5萬元‧全台最高棄養罰單】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助養【小雪媽媽和寶寶】,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7月6日【帶著孩子流浪的雪納瑞媽媽】

2015年7月20日【放生=棄養‧小雪媽媽與孩子無人疼愛】
 
 
 2015年8月3日【雪媽媽和寶寶開放認養中】
 
 妞妞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