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救救捕獸夾黑子】

alt


2014年2月18日傍晚,協會救援人員才剛結束旗津的救援案件,正準備帶著疲憊的身軀回程,卻接到來自辦公室的緊急電話……
在高雄大仁南路上有一隻黑色瘦弱的狗狗遭捕獸夾夾到前腳…一跛一跛地在河堤旁徘徊,巨大的獸夾與地面摩擦,發出刺耳揪心的聲響……

 alt

救援人員當時只有自己一人,到達現場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狗呢?
 

是緊張是擔憂
但若無法給予協助是否該留給救援人員一點空間呢?!
 

左一句右一句的指揮,吵雜的人聲讓狗兒開始緊張……最後雖然成功救援,但救援人員卻在這孩子窘迫緊張的掙扎下被狠狠地咬了好幾口……
 

不放手!堅持不放手!
很明白這孩子不是故意的…儘管手上的傷已經讓人痛徹心扉,但救援人員就是狠不下心責怪這孩子……
 
依舊感謝報案人及現場大家的熱心,若不是你們大家對毛孩子的關懷,這孩子恐怕還在街頭痛苦徘徊……

趕緊回市區,這孩子的腳嚴重紅腫,恐怕已經開始發炎潰瘍了。
alt

alt

忍著痛,單手握著方向盤~
孩子…等一下,我先送你去醫院!
 

2014年2月21日,獸醫師來電協會表示,捕獸夾黑子(暫名)的血檢狀況良好,但傷口有嚴重感染發炎的現象,且身體電解質指數不正常,目前還得仰賴24小時的點滴補給來改善。

alt

長時間營養不良是導致這孩子身體虛弱的主要原因!至於遭捕獸夾夾傷的部分是否需要手術切除,還得進一步觀察才知道。
 

目前黑子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食慾精神都還可以,但若要手術處理傷口吉安排結紮手術,恐怕得等這孩子身體調養一段時間才能安排。
而受傷的救援人員在送這孩子去醫院後,也已經自行到院接受傷口清理,雖然接下來必須接受幾次的狂犬病疫苗注射,但救援行程仍沒停歇,還有許多的孩子正在角落哭泣,我們不能停下!!!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捕獸夾黑子】,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