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加油站菜花犬‧來自美濃的求救聲】

alt


2013年9月16日,協會臉書私訊收到了一則求救~
救援地點是在美濃的一家加油站,報案人表示最近才發現這孩子的,可是牠很怕人,很難靠近,自己的能力有限,最多只能給點食物讓牠不要餓到……

 

接近中秋連續假期,雖然協會並沒有休息,但有不少案件累積讓協會無法立即趕到美濃……
alt

承諾!我們一定會過去!懇請報案人先給予這孩子水和食物!
 

2013年9月20日,協會救援人員趕到美濃現場時,報案人一度高興激動…太好了!你們終於來了!狗狗正趴躺在加油站旁的空地車底下~
alt

alt

感謝報案人儘管自己的能力有限仍願意照顧守護著這病重的孩子~
 

由於附近大型車輛出入頻繁,且範圍甚廣,協會人員與報案人一番討論過後,決定由小黑已經卸下心防的報案人緩緩接近,並鍊上鍊子,而獸醫師則給予微量鎮靜……擔心這孩子會因為受到驚嚇而四處亂竄,這是最好的辦法了!
alt

死命拉著鐵鍊的另一頭,直到感染菜花的這孩子不勝藥力逐漸睡去~
傷腦筋,這孩子的菜花病變並不輕……
alt

alt

alt

請放心!我們會送牠到醫院去接受治療~

alt

躺在診療檯上,這孩子已經逐漸甦醒,診間裡瀰漫著一股腐敗的惡臭味,腫脹病變的生殖器不斷地滲出混濁的血液……進行了各項檢驗後獸醫師告訴我們小黑的菜花狀況很嚴重,治療療程恐怕會比較長……
alt

四合一的檢驗皆成陰性反應,但血液檢查卻顯示這孩子有營養不良與脫水的情況……這孩子很緊張,也許是重病期間遭受到人與同伴的排斥讓牠毫無自信……
alt

alt

目前美濃菜花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帶菜花治療過後將會安排結紮與晶片植入。
 

又痛又徬徨的孩子需要大家的加油鼓勵,病重需要治療的小黑更期盼各界能伸出援手,讓牠接受完善的醫療照護,懇請您在能力所及的當下,幫幫小黑,讓這孩子能快快康復,重新恢復健康與自信~~~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美濃菜花黑】,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