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鋼筋穿腦小貓在奇蹟中甦醒】


2015年4月25日下午,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前往屏東內埔搶救一隻遭鋼釘穿腦釘在地上的小貓…趕到現場時報案人已經將貓貓送到醫院去,獸醫師也立即安排了緊急手術將貫穿口腔與腦部的鋼筋取出,然而虛弱的貓咪根本已經無力承受麻醉…直到當天獸醫師離開診所,那孩子還沒甦醒過來……

影片:奇蹟甦醒的鋼筋穿腦小貓  各家新聞媒體報導  鋼筋小貓努力求生

還好嗎?
能撐過去嗎?
 

雖然和協會不斷強調恐怕難以活命的噩耗…卻還是祝禱著這孩子能夠撐下去……
 

這一夜…輾轉難眠……
協會也是…獸醫師也是…
 

隔天一早,大夥趕緊衝到病舍探視那孩子…沒想到貓貓已經沒有躺在那兒……
瑟縮在角落,張大著嘴巴喵喵喵喵地叫著…
是痛!
是怕!
是撒嬌!
 

可以掉眼淚嗎?
感動的…高興的…放心的………
揪心的一陣酸把眼淚推了出來……
 

孩子~早安!
謝謝你留了下來~接下來的治療可能會很辛苦…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會動!會叫!會撒嬌!
這孩子的堅強點燃了所有人的希望與意志!
 

一定要把你從死神名單剔除!
一定要把你從命運的捉弄中帶走!
 

雖然貓貓已經有精神和大家訴苦…但身體狀況仍非常虛弱!
這兩天也只能靠著細小的鼻胃管灌食些代奶粉……24小時的點滴更不能停…

獸醫師表示,不管傷勢有多嚴重…目前最應該正視的是這孩子的生命跡象與傷口情況!
當務之急得先讓傷口穩定,控制感染…穩住了生命,才有更多的希望!!!

頭蓋骨破了一個大洞…徹底地開了一個大缺口…姑且不論未來是否會對生活行動等造成影響,現在更因該擔憂的是這麼大的傷口該怎麼控制感染……
最難處理的口腔傷口…與最容易感染的腦部傷口…令人擔憂……

除此之外,眼球明顯異常的部分已經確定左眼眼球後方因鋼筋刺穿導致發黑壞死,眼球似乎是保不住的了……待日後貓貓身體狀況趨向穩定後將考慮做進一步的處理。

這是一隻三個月大的小公貓,是個勇敢的小戰士!是不是該給牠取個勇敢的名字呢?
目前醫療團隊著重於控制感染與穩定生命跡象,至於傷勢該怎麼修復,甚至破了洞的頭顱該怎麼補上…協會及醫療團隊將努力商討~

再次感謝各界善心人士對這孩子的關心,目前貓貓最需要的是各界的集氣鼓勵與醫療資源的協助,懇求大家幫幫忙,協助這孩子勇敢活下去~~~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鋼筋穿腦貓】,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5年4月25日【鋼筋穿腦貓】
 影片:搶救鋼筋穿腦的小貓
  蘋果即時新聞    動新聞
 
 
 2015年5月1日【鋼筋穿腦小貓接下來該怎麼辦】
 影片:鋼筋穿腦小貓想要活下去
 
 
 2015年5月6日【鋼筋穿腦小貓─進步中的孩子】
 影片:進步中的孩子
 
 
 2015年5月12日【鋼筋穿腦小貓─我會自己吃東西了喔!】
 影片:我會自己吃東西
 
 
 2015年5月21日【鋼筋小貓賣萌ing】 
 影片:鋼筋小貓賣萌ing
 
 
 
 2015年6月3日【助養我認養我愛我‧我是超級無敵的鋼筋小貓】
 影片:淘氣的鋼筋小貓
 鋼筋小貓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