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屏東四黑事件後續‧前面好看後面無奈】

alt


還記得2012年12月14日協會前往屏東大洲社區土地公廟旁的四黑狗事件嗎?
飼主為了不讓飼養的魚兒遭竊而飼養了四隻黑色土狗與拉拉,兩個孩子關在已經鏽蝕的籠裡,兩個孩子以鐵鍊綁在一旁的柱子,然而其中一個孩子因鐵鍊過緊而皮開肉綻……

 

愛狗的報案人恰巧前往土地公廟拜拜,發現四黑在滿是垃圾糞便的惡劣環境中被人虐養,心痛不已……打電話來協會報案時已經忍不住啜泣……

當時協會會同屏東家畜疾病防疫所前往處理,當時新上任的蕭課長也表現得相當積極認真,讓協會一度認為屏東的動保之路逐漸有了希望~

由於狗兒的狀況都很不好,當下協會便帶走送醫~
雖然飼主一再強調關住綁住狗狗是因為要保護牠們不被鄰居毒殺,但環境的惡劣與狗兒受傷不聞不問卻無法交代……千百般不捨希望能留下這些孩子,最後妥協待狗兒完成疾病檢查治療與結紮手術後,經過環境審核無誤即可要回一個孩子。
當時的蕭課長表示屆時屏東家畜防治所將會同協會前往查核環境並協助輔導飼主。

近兩個月的時間,四個孩子皆染病的情況下也已逐一完成治療,當時籠子裡的一隻黑狗已經康復出院由協會收容取名【嘿嘿】,而原飼主當時想要飼養的黑拉拉也在這兩天完成醫療康復出院。
alt
出院的嘿嘿

打電話給屏東家畜防治所,約時間一起前往該飼主打算飼養狗兒的環境視察吧!
無奈,防治所卻一再推拖,讓後續四黑事件全落到協會身上……當初的積極呢?當時的認真呢?

甚麼都沒有……甚麼都不剩……
屏東的動保之路還是和以前一樣……沒甚麼改變……

協會希望飼主能給毛孩子一個乾淨適合的地點,然而協會人員前往時飼主表示準備飼養的地方還沒整理,打算讓這孩子先住在原本的地方……
協會人員當人無法同意,因為原本的地方和狗兒離去前根本差不了多少…環境一樣差……

alt
alt
 

飼主無奈地帶著協會人員前往另一處,兩個漁塭旁坐落著一個小鐵皮屋,四處皆包圍著雜草與容器……
我打算讓住這裡,下雨的時候可以進鐵皮屋!
alt

alt

對不起!這環境對協會的認定來說根本無法接受……
四下無人,雜草叢生,狗兒恐怕未來不是滿身跳蚤壁蝨就是心絲蟲感染……既然有心要養,為什麼就不能給牠一個良好的環境呢?自己都不願意多待一會兒的地方,為什麼要讓毛孩子終生禁錮在這裡呢?

alt

alt

很抱歉!在您的環境還沒改善以前,協會都無法把這孩子交給你……倘若您真的愛牠捨不得牠,就請給牠一個適合牠的環境吧!

alt

alt

目前這隻黑拉拉暫時由協會代為照顧,對於屏東家畜防治所的態度,協會只能說…太失望。

 

2012年12月14日【屏東土地公廟的鐵鍊大黑】
2012年12月19日【屏東土地公廟四隻大黑全數中獎‧血液檢驗全數染病需要治療】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四黑】,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