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被車撞被狗咬‧旗津小黑哭求大家的協助】


2014年1月23日傍晚,協會接獲一位小姐來電求救,在高雄旗津被其他流浪狗群啃咬欺負…似乎癱了……
怎麼會這麼嚴重……

影片:搶救旗津小黑

對不起…為了搶救排水溝裡一家九口的母親,所有人力都趕去永安進行搶救了……
拜託報案人在現場協助守護那孩子,協會立即通知救援人員……只希望能夠爭取一分一秒讓孩子脫困送醫的機會~

『請問…還沒到嗎?這裡好暗都沒有路燈…好冷風好大…我們很害怕……』電話那頭不時傳來小孩的哭聲……
難為了報案人在黑暗中帶著孩子守護著這重傷的天使……
 

下班時間…救援車卡在車陣中……已經在趕去的路上了!
一度,好擔心報案人會放棄了對這孩子的守護…直到救援人員趕到現場,報案人依然在冷風中擔憂著這孩子的傷勢……

在滿是砂石泥土的地上爬行,狗兒時不時地低鳴哀號…是痛?是怕?還是已經快要承受不住這悲劇發生的一切?

感謝高雄市動保處夏組長與蘇獸醫師,不僅協助永安母犬的救援外,更在得知協會接獲旗津救援案件後,義不容辭地主動提出協助搶救,讓這孩子能盡快獲救送醫~~~

甚麼樣的深仇大恨?這孩子怎麼會被十幾隻同伴啃咬成癱瘓?
隨著狗狗到院接受檢查後,一切疑惑全都解開~
 

這是一隻年紀不大的公犬,X光顯示這孩子第三第四腰椎嚴重脫位,應該是車禍重擊所導致的……應該是車禍所導致的癱瘓,讓附近浪犬感覺怪異而群聚啃咬欺負…狗狗身上佈滿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齒洞…被咬的不輕呀!

獸醫師告訴我們,狗狗骨折的情況很嚴重,必須緊急安排手術復位處理。這手術並不能讓這孩子恢復行走的能力…但若不進行手術復位,脊髓將會因長時間壓迫而導致上行性液化壞死,最終將會影響腦幹甚至造成呼吸反射停止…最終死亡……

目前旗津小黑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預計這兩天安排緊急手術!
不期望手術後這孩子能跑能跳…但求可憐的小傢伙能平安無事,趕緊康復,忘記那驚恐的一幕幕~

再次感謝報案人,謝謝你的堅持陪伴讓這孩子能平安等待救援~
再次感謝動保處夏組長與蘇獸醫師,謝謝你們對生命的重視與付出,犧牲休息時間讓這孩子能順利送醫~
 

謝謝大家~讓哭泣的天使在流浪的角落能被希望看見!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旗津小黑】,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1月30日【旗津小黑後續報導‧完成手術等待重生】
 
 
 
 
 2015年4月9日【旗津來的小黑‧旗津小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