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不要合理化自己的無奈‧棄養事件追查中】


這是開玩笑的嗎?
這是開玩笑的吧!
就算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也不能這樣開玩笑吧?!

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們剛從狗舍回來,一身的疲憊還沒褪去,卻得面對愚人節這天某人的玩笑?!
 

這玩笑開過頭了……這“愚人節禮物”讓協會又氣又難過……
 

2015年4月1日晚間,協會從狗舍回來,一身毛孩子的熱情熏人,卻發現門口多了兩個紙箱……紙箱上用原子筆簡單寫著『牠們是流浪狗』…紙箱裡三個孩子乖乖地坐在裏頭,動也不敢動…… 

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卻按耐不住逐漸燃燒的怒火!
一旁就是馬路…這三個孩子若是逃出了紙箱跑到了車陣裡…那會是甚麼樣可怕的景象?無論你是怎麼跟這三個孩子相遇…無論你有多麼地百般無奈……這樣子的處理方式根本就是棄養!不僅非常不負責任,更著實讓協會心寒!!!
 

輕輕抱起這三隻小娃娃,兩個小女生一個小男生,看起來都相當健康,但為求謹慎,協會還是先把這幾個孩子送去醫院~
 

調閱監視器,看見了門口兩台機車兩個年輕男孩子的所有一切……
第一時間,協會不僅報警處理,更希望能先以在理事長個人臉書上PO文,喚回這兩位年輕人的責任感!
 

撿到小貓小狗有時是相當沉重的責任與負擔,但這份無奈不該以如此方式推拖出去…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體,都沒有理由有責任全部承攬你的無奈!

 

臉書喊話,希望兩位好心的年輕人能趕緊出面,即使有再多的無奈,也請當面好好說明,一起解決~
 

一個星期過去了…監視器畫面中的兩個人還是沒有出現……
 

為什麼總是有人會把自己的無奈合理化?把責任推給別人後…自己就比較輕鬆?難道把拾獲的毛孩子說也不說一聲地丟給近兩千隻毛孩子的團體,自己就可以以愛心自詡?
 

你知不知道當協會看到紙箱在門口的時候,第一件事情想的是狗狗是不是還安好地在裡面?
你知不知道當協會看到毛孩子還平安地在紙箱裡休息,那心情猶如大洗三溫暖?
 

相信每一位願意對毛孩子伸手的人都是善良的!
但如此解決問題…實在不應該!
 

所有監視器畫面與相關證據已經交給警察與動保處,將以惡意遺棄處理。
請不要再合理化自己的無奈……這樣的半手愛心真的很糟糕!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棄養三小狗】,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延伸閱讀
 2014年8月1日【你所謂的愛心是他人的負擔】
 2014年3月3日【不要把生命當作垃圾般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