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棄養不用怕…里長有特權?】

alt


2014年6月初,協會辦公室接獲一通電話:
『協會齁~我爸爸死掉了,生前養的狗可不可以送去你們那裡?我有去問過收容所了,一隻狗要收三千元ㄟ…一共有九隻,你們能不能趕快來處理,不然我還要去買飼料給牠們吃……』

 

類似這樣的電話,協會一天下來不知道接獲多少通……
大家不想養,就想著要塞給誰丟給哪個單位……可曾想過這些單位能否負擔?
 

電話中,對方曾提及…以前家中有經營〈副業〉……所以那些孩子都是有品種的……
不說還好…一聽到對方這話家常般的口吻,更是讓人火大!!!
 

當下無法給予回應,我們只能在給予對方一些建議後,委請過些時日再來電……畢竟,協會真的沒有氣力肆無忌憚地收拾不負責任的飼主的爛攤子……
 

幾天後,高雄市動保處來電協會表示,前鎮一位里長稍早致電動保處,因里民的狗無法再繼續飼養,故要求捕犬隊到里長家把狗帶走……
alt

協會接獲消息後不敢置信…沒想到對方竟然找里長處理?是說…難道就因為是里長,所以就不需要繳交處理費?那是不是罰單也交給里長處理,就無需繳交?
 

當下的一股衝動,驅使我們攔下了這一車的生命!
就算都是些老到不能再老的孩子…就算牠們的模樣有多糟糕…今天就讓我們來守護!讓我們來替牠們討回公道!

alt

通通帶去醫院!全部都給予完整的身體健康檢查!
這九個孩子當中,有三隻約克夏、兩隻臘腸及四隻瑪爾濟斯~
被飼主利用完後就視如敝屣……
瑪爾都年紀好大好大了…幾乎沒牙!
兩隻臘腸狗都感染了艾莉西體…需要治療……
除此之外,皮膚狀況不佳、貧血、些微營養不良……
獸醫師逐一給予剃毛除蟲洗澡,孩子們一個個安穩入眠~~~
alt

alt

氣憤!想要棄養交給里長就可以享特權嗎?有那麼大的權力嗎?
協會在此除了厲聲譴責棄養人,更希望高雄市動保處能清楚分辨,類似這樣的案件,捕犬人員是不能夠直接將狗帶回來的,而是必須要交付給動保組,由動保組介入了解並協助處理解決問題,否則這跟一通電話到府收受有何分別?只是助長棄養歪風~
去年就已經頒布了高雄市自治法,不再續養的寵物交給動保處是必須繳付一隻3000元的處理費用,這是高雄市地方自治法的規定,而不是區區一名里長就可以特權免去!!!

alt

alt

alt

alt

alt

alt

這一車的老娃娃…身上刻滿了深深大量繁殖的痕跡……
對飼主兒子來說,這些生命只不過是家中不再經營的副業工具……
 

這一家人…這里長…都欠這些孩子一個道歉,一個公道!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老娃娃軍團】,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