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你願意改善‧我願意協助〉高市收容所重傷天使協助計畫1‧斷腳乖乖黑】


收容所的不完善,得靠大家一起來監督,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民間動保團體雖然能力不多,但許多制度上並沒有像政府單位那樣限制多多…盡可能地在經驗上給予建議,並給予輔導輔助改善,才能讓不幸被送到收容所裡的孩子真正獲得尊重與幫助!

2015年1月14日上午,協會前往高雄市動保處與收容所的捕犬人員、照顧人員及獸醫師進行檢討會~
近乎半天的會議,除了協會提出了幾點要求改善與建議,組長與大家都非常積極配合討論著該如何做更進一步的改善。
 

為了減少收容所籠舍內狗兒出現搶食甚至霸凌等現象,協會要求負責清潔照顧犬隻的工作人員必須於上班時間內,除了用餐時間以外都必須待在籠舍區內不得擅自離開。唯有如此才能減少狗兒爭吵打鬥甚至受傷的情形發生。
 

會議結束,協會立即尋訪收容情形與醫療室的狀況,看見了他們極力改善的努力,卻也發現了醫療室裡有三個孩子狀況不佳……

收容組的夏組長告訴協會,這些孩子的傷勢都不輕,但在醫療費用的限制下不得不出院收編入所……可是傷都還沒好……
所有受傷生病的孩子都只能在設限的金額內在委外的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倘若該犬(貓)的限額使用完畢,就必須出院送到收容所裡…等著…拖著……期盼著……
 

協會承諾過,舉凡收容所重傷的孩子,只要協會能力所及絕對會盡可能地協助!無論品種!!!
 

今天帶走了三個孩子~
一隻斷腳狗、一隻截肢貓還有一隻重傷貓……

大黑狗的前腳明顯骨折……站起來的時候前腳不斷恣意搖晃……
牠…好乖~真的好乖~似乎曾經有過飼主,雖然前腳骨折疼痛難耐,卻依然溫馴地想要撒嬌討摸摸~

好!你別怕!等一下你跟我們一起回去!協會帶你去醫院!

這是一隻大約三歲左右的公犬,由於骨折的部分靠近關節,故屆時手術上骨板後恐怕癒後也會有輕微跛行的現象。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血液檢查等等都還算正常,實在無法理解這乖巧到讓人心疼的大黑怎麼會受傷?又怎麼會被送到了收容所……
預計下個星期會安排手術,手術時間恐怕會超過兩個小時以上…希望這孩子能夠勇敢堅強地撐過去~~~

一昧地指責並沒有辦法幫助落難的孩子,只要協會能力許可,絕對盡全力搶救收容所醫療室內的重症天使~
期盼大家能諒解協會的任性,請與我們一同協助收容所改善,更協助我們搶救重症的孩子~

另外兩個孩子的故事
 
〈你願意改善‧我願意協助〉高市收容所重傷天使協助計畫2‧斷頸破頭的黑貓

2015年1月16日【〈你願意改善‧我願意協助〉高市收容所重傷天使協助計畫3‧截肢三花貓】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斷腳乖乖黑】,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3月18日【收容所斷腳乖乖黑出院‧可愛撒嬌王開放助養中】
 
 嬌王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