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你不救‧我救〉搶救小港腫瘤狗】


是車禍嗎?還是遭人砍傷?
2015年2月,報案人路過高雄市小港區漁港路時,發現有一隻黃色的狗狗坐在路邊沒有精神……仔細看,牠正在舔舐自己嚴重潰瘍的傷口……
報案人將拍下的狗狗照片傳到協會求助,卻沒有留下任何聯絡資料……
憑藉著照片與地點,協會趕緊前往現場…即便是大海撈針…也希望能有一絲希望~~~
 

到達現場已經是中午了!除了南部高照的烈日外,並沒有看見那狗兒的身影……反覆比對著照片中的背景,讓我們找到了一間工廠。
 

據附近小姐表示,這裡的狗狗很多,而照片中的狗狗也的確會出現在狗群中!
平日警衛室都會給予餵食,雖然能做的不多,但也只希望能讓這些可憐無家的孩子別餓著肚子……

 

要了警衛室的電話,這位小姐說下午四點警衛先生會上班~
下午協會致電警衛室詢問,警衛先生告訴我們,這孩子膽子小,很少會在白天出來活動……因為我都是晚上餵牠們吃東西…所以晚上一定會出現!
 

2015年2月26日當天傍晚,協會接到來電表示狗狗出現了!緊急聯絡高雄市動保處收容組人員,希望能夠趕緊派車協助,卻沒想到遭到了讓人疑惑的要求……
 

雖然協會直接向動保處通報並請求支援協助…但仍必須要求協會再透過1999系統通報,動保處才能委派人員協助處理……
 

請問…這是甚麼道理?
動保處捕犬救援的人員難道只能聽任1999?
還是這是另一種變相的刁難?
 

協會自己也有救援人員!雖然只有一組人…但我們還是竭盡所能地處理案件。
這一天,救援人員因剛結束上一個救援案件,遇上了連假的車陣與下班的車潮……
 

本想著拜託動保處協助先跟協會趕去現場搶救,協會救援人員隨後趕上……沒想到卻遭到如此無理要求……
面對動物救援案件,主導權應該在動保處才對…但如今卻一下子要遷就委外人員的莫名規定…一下子又得顧慮1999……本末倒置…實在心寒…可笑!

 

等到協會救援車脫離了車陣後趕到現場,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
 

還好!狗狗在警衛先生的協助下還留在現場!
短暫的追逐在黑夜中更添危險與困難…感謝警衛先生及現場駐衛警察的協助,才順利讓這受了傷的狗兒停止奔逃~
隨車的獸醫師給予鎮靜後趕緊帶上車準備離去……因為…還有另一個案件等著我們……是一位已經年過七十的老太太……我們得趕緊過去……
 

結束所有救援案件行程,離開動物醫院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大夥才拖著疲累的身軀踏上歸途……洗個澡趕緊躺平睡覺吧!真的…好累……
 

小港漁港路的這孩子從外觀看來,傷勢像是遭到了車子輾過所導致的……但獸醫師仔細診察過後卻告訴我們,狗狗除了感染愛利西體以外,傷口上有很多的小細孔,恐怕是腫瘤糜爛導致的……這腳已經確定保不住了!將盡快安排截肢手術…只希望送交化驗的檢體不會帶來壞消息…這孩子的身體狀況恐怕已經無法再承受腫瘤細胞擴散的折磨了!!!
 
 
 
 

你不救!我救!
緊急救援案件若要捨棄應有的責任與主導,迎合莫須有的規則……試問生命豈可如此等待?動保處的定位又在哪裡?
那些可笑的規則協會絕對不齒!
即使疲憊…即使傷痕累累…協會也甘之如飴!!!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爛腳小黃】,即可專款專用囉! 
 
 
 
 2015年3月12日【惡性腫瘤蔓延‧救救小港腫瘤狗】
 
 
 
2015年3月26日【罹癌阿港哥‧出院安養天年】
 阿港哥的助養區
 
 延伸閱讀
 
 2015年2月27日【〈你不救‧我救〉搶救蚵仔寮子宮脫垂狗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