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視察收容所醫療室‧遇見血尿拉拉】


趕在中午休息時間,協會再度前往壽山收容所探視入冬後狗兒的收容情況,更重要的是醫療室裡的孩子是否得到了妥善的照顧~
收容所…就像是愛狗愛貓人士們的禁地……
我們要提起多大的勇氣…才能把腳踏進這充滿無助絕望與哀嚎的牢籠裡……

2014年12月11日中午,協會一口氣先衝到了認養區與幼犬貓區視察,並了解認養情形與保暖等狀況。所裡的人告訴協會,天氣越來越冷,希望協會能夠盡量幫忙舊衣物與棉被等保暖物資的募集~對於這個請求協會當仁不讓!不管這些孩子最後生命結局是甚麼,但只要在收容所裡的一天一刻,都應該被受到保護~

走到樓上的醫療室,虛弱的孩子們正躺在籠舍裡與病魔搏鬥……
癱瘓的孩子只有少量的布足以減緩壓迫,但精神似乎比上次來的好了許多。
幾個小幼幼原本送進所內的情況不佳…重病的重傷的都有,在獸醫師的照顧下也有力氣撒嬌了!

這麼多的孩子需要幫助,問題是我們能夠帶走多少?
痛恨我們自己的能力不足…無法把天使們全都帶離惡魔的爪下……

眼睛掃到了門邊的籠子裡,一隻拉不拉多蜷縮在不大的籠內,用無奈的眼神淡看籠外的一切~
 

這已經是醫療室裡最大的籠子了,但肉肉的這孩子卻幾乎塞滿了可以站著躺著個空間……
看著這孩子的眼睛…『你…好像我們蝦米呀!』
忍住內心突然震撼了一下的揪心,理事長細問了獸醫師這孩子的狀況~

這是一隻中年的母拉拉,狗卡上顯示著這孩子是從軍區被人送到收容所去的……但軍區怎麼會有拉拉在裡面遊蕩?恐怕只有把這孩子放開的飼主才知道。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隻拉拉因為尾巴受傷所以在醫療室裡接受治療,剛進所內的時候可能受到驚嚇所以有些抗拒甚至會想試圖咬人…但後來發現,其實牠是個溫柔的大女孩,只是生命即將要被推入鬼門…說甚麼都得奮力一搏……

趕緊辦理了領養手續,想要把這孩子送去協會合作的動物醫院~
這孩子實在太像蝦米了…就當作是我們的移情作用吧…希望這孩子能夠把蝦米沒享用完的福氣延續下去~
 

沒想到才剛步出醫療室,這孩子就痛苦的轉了兩圈後尿了一大攤的血尿……那不僅僅是帶著血絲的尿意,更像是直接將鮮血排了出來……

一大灘的血漬讓人擔憂……
 

協會合作動物醫院為這孩子安排了許多檢查,發現牠的膀胱內有著不明陰影……是團塊?息肉?還是瘀血?

獸醫師告訴我們必須要再觀察才能確認…但血尿的確是膀胱出了問題……
 

肥嘟嘟肉肉的這孩子,理事長給了一個超級符合身材的名字〈肉圓〉<<<台語發音唷!
 

肉圓目前還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請給這孩子滿滿的鼓勵,讓歷劫重生的肉圓能夠放心接受治療,安心接受大家給予的疼愛與守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肉圓】,即可專款專用囉! 
 
 
 
 肉圓出院囉~開放助養中!
 

 肉圓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