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聯繫會議‧點燃動保路上的希望之光

alt

2013年11月22日上午,協會及各動保團體前往高雄市動保處參加動保聯繫會議~
此次會議主要是針對高雄市陳信瑜議員於六月份所召開的擴大動物保護公聽會的議題,希望能夠得到良好的回應、更好的進度及各細項的檢討。

 

對於動保處的建議事項:
1. 比照台南市實施檢舉獎金
2. 提升節育經費
3. 實施擴大晶片查核並檢討其稽查點
4. 加強查核捕獸夾,並製作文宣布條請各區公所懸掛宣導
5. 成軍義務動保員
 

對於警察局的建議事項:
1. 訂定員警受理動物保護案件之sop流程
2. 訂定動保警察獎勵辦法
3. 全市共有494名員警擔任動保警察聯繫窗口,各分局行政組與偵查組設置兩名,各派出所設置三名含副所長為當然動保警察,並於今年推廣至全市員警皆上教育訓練課程,熟稔動保案件之處理程序
4. 配合動保處擴大查核,員警皆攜帶PDA確認民眾身分資料
5. 今年警察局共受理73件動物保護案件,其中四件違反行政法函送辦理
 

對於養工處的建議事項:
1. 寵物公園擇定衛武營對面之中正公園做示範點,預算通過後預計明年三月發包設計,年底前完工
 

而協會王理事長則強調希望動保處對於檢舉的案件都能做到主動回覆,以免檢舉人擔憂一再地去電詢問進度,卻找不到承辦人員,觀感不好。
除此之外,民眾到收容所認領養犬貓,若在一個月的期限內反悔可送回收容所,甚至不需負擔任何責任…實在不妥……建議收容所應該修正縮短為兩周,以杜絕部分民眾將生命視為有鑑賞期的商品。
 

一直熱衷關心動保議題的陳信瑜議員更在不斷商討研討及彙集各界聲音下,提出許多動保改善空間的建議~

如,對於有惡意棄養記錄的民眾應建檔並拒絕認養,以杜絕不當認養。
許多民眾反映,相關單位會設立告示牌,警示民眾不准餵食流浪犬貓,否則依法開罰……然而這樣的告示牌根本就是擾人視聽!
餵食流浪犬貓並不違法,但餵食完後應該要整理好,否則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理。
再次強調!餵食流浪動物並不違法!相關單位不應該大玩文字遊戲讓民眾誤解更深……
 

會議結束,所有會議中的提議都一一記錄。
感謝陳信瑜議員在動保路上的大力支持與用心~陳議員最後更表示將持續追蹤各提議改善進度並落實督促,希望毛孩子們在高雄能更快樂更自在有更多的歡笑與希望~
 

相關的動保會議不會停止,因為高雄的動保好還要更好!
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唷~~~
 

支持愛狗市議員,請陳信瑜議員繼續為毛孩子發聲~
有任何動保提議皆可直接上高雄市議員陳信瑜gogo加油團提出,協會、陳信瑜議員及其團隊將會努力彙集更多睿智,為大高雄的天使們爭取更多生存的希望與權益!!!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更多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