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我不要老死荒林‧沒牙沒下巴的壽喜燒】


協會嗎?
我剛剛經過萬壽路看到一隻黑色的狗狗受傷了…你們可以過來救救牠嗎?!
 

報案人把狗兒的照片傳來,讓辦公室的大家立即停下了手邊的工作……

『地點在哪裡?我們馬上趕過去!』
 

會同動保處獸醫師一同趕到現場,只看見一個虛弱的身影趴躺在草堆上……

『牠的臉怎麼這麼尖?怪怪的……』
 

輕輕把這孩子一把抱起,才發現牠比想像中的還要虛弱……多久沒有飽餐了?孩子…撐下去!

緊急送醫~獸醫師仔細的診察結果讓人心酸……
 

這是一隻年邁的母犬…沒有看見下顎骨…上下排皆無牙齒……一顆都沒有……
沒有牙齒的孩子該怎麼在流浪的生涯中覓食?更別提在一片荒蕪中要怎麼找到可以吞嚥果腹的食物……

沒有牙齒當然也很難判斷這孩子的年紀…看起來已經當過很多次媽媽的牠四合一的檢驗均成陰性,但這孩子有嚴重的脫水及營養不良的狀況需要留意照護~除此之外傷口的感染也讓白血球指數偏高。

叫你〈壽喜燒〉好不好?!
目前壽喜燒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後腳的傷勢初步判斷應該是外力造成的小傷口逐漸潰瘍感染惡化的…雖然看起來怵目驚心,但經過清創與護理後很快就可以癒合囉~
現在受醫師把重點放在把這孩子的縈養調理回來……
在山裡很難找尋食物果腹…更別提這孩子沒有一顆牙根本無法咀嚼食物……現在獸醫師只能給予軟性或半流質的食物,讓這孩子慢慢舔舐吞食。

謝謝報案人在山林小徑上沒有漠視這孩子的求助~否則這虛弱的生命恐怕將老死餓死在無人聞問的荒蕪……

壽喜燒雖然沒有牙齒,但還是很努力地想要讓自己活下來而進食唷~
喜歡這孩子的善心人士請給牠加油打氣!
若您願意給予壽喜燒更多的協助,請幫忙募集以下物資~
1. 各種類罐頭
 2. 各式營養補給
 3. 浴巾棉被小毯子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壽喜燒】,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2014年12月2日【病弱狗兒密室逃脫?無論真相如何工作人員都難辭其咎!】
 
 
 
 2014年12月25日【選擇離去的壽喜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