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遭斷頭割喉的孩子】

alt


2014年7月1日下午,協會接獲一封來自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上一間砂石場的求救信件……
隨信附上了兩張毛孩子需要幫助的照片,雖然畫數不高,不太清楚,但透過電腦放大處理,還是明顯可以看見這孩子的頭與身體幾乎分離的可怕模樣……

影片:搶救遭斷頭割喉的孩子
 

 alt

怎麼會傷的這麼嚴重?
橡皮筋……這肯定是橡皮筋!
看起來無害的小圈圈,其實早已在無形中奪走太多孩子的性命了……
 
alt

現場是遼闊的砂石場,若單靠協會少少的人力,恐怕會讓這孩子錯失獲救送醫的機會……仔細評估救援地點後,協會決定隔天委請動保處人員一同前往…這孩子的狀況實在太糟糕了…沒有多少時間……
 

到達現場,轟隆隆的聲響讓大夥陷入了緊張的氣氛……
砂石車水泥車來來去去…這孩子在砂堆車陣間亂竄…看這孩子驚恐的模樣…這起救援似乎相當棘手……
 
alt

協會配合的獸醫師與動保處的獸醫師討論好救援對策後,救援人員也加入了行列,大夥散開準備行動!
 
alt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孩子根本沒有抬起頭過……因為被橡皮筋緊緊勒住的脖子已經失去了皮肉的保護,只剩下薄薄血肉包覆著的白骨怎麼撐的起嚴重腫脹的頭顱?
 

今天一定要讓這孩子平安送醫接受治療!
大夥雖然沒有說出口,但堅定的眼神卻彼此了解!
 
alt

一陣追逐與圍捕,總算讓這孩子臣服在鎮靜劑中~
緊急送醫的一路上,理事長不斷回頭擔憂著這孩子的狀況……
 

輕輕抱起這孩子,救援人員好害怕弄傷牠弄痛牠…更擔憂會不小心讓這孩子嚴重受損的脖子承受更大的傷害……

alt 

診療台邊,沒有人不僅皺眉頭……
怎麼這麼嚴重…這孩子看樣子才四個月大左右呀!
 
alt

脖子上很明顯勒著一條又粗又大的橡皮筋…輕輕挑起這深陷血肉中的魔鬼,剪斷的瞬間是否就能夠獲得釋放?
 

獸醫師表示,這小狗狗的狀況真的很糟糕…從傷口判斷估計應該勒了超過一個月以上…也就是說那條橡皮筋恐怕早在這孩子兩個多月大的時候就圈在了項上……氣管也被割斷了…康復的想必會很漫長……
 
alt

那不是項鍊呀!那可是惡魔奪命的小玩意兒呀!
雖然橡皮筋狗大多數是因為貪食便當裡的食物而不慎受傷…但也不排除是惡意人為……
 

無論造成如此嚴重傷害的原因為何,都不能改變這孩子現下所承受的痛苦……

alt 

離開醫院沒多久,協會就接到了動物醫院的來電……
遭到橡皮筋斷頭割喉的孩子狀況非常糟糕,就在協會離開不久後,這孩子就立即出現呼吸窘迫的危急……醫療團隊馬上給予急救,現在仍在加護病房殘喘著…有生命危險……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斷頭割喉的孩子】,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4年7月11日【斷頭割喉小黑消腫囉!有沒有變可愛啦?!】

 
2014年11月21日【斷頭割喉小黑出院!可愛沙沙來報到!】
 
 沙沙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