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瀝青廠動物墳場案件後續處理】

alt


日前各大新聞媒體報導廢棄瀝青工廠遺留大片瀝青殘渣,附近不少浪犬不慎踏入而受困,甚至因此而喪命……
多年來,協會也曾因在這瀝青工廠救援過而向有關單位投訴過,但現場多年來還是維持現狀…死去了多少的動物?實在難以想像……

影片:新聞報導

 

該現場地處偏僻,倘若有人不慎誤入踩踏,恐怕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若是老人或孩子…恐怕就是一條人命!!!
 

2014年7月26日,協會接獲民眾通報趕到高雄市大社區大社路上的一間廢棄瀝青工廠,卻仍遲了一步……
帶走了死去的孩子,協會把噩耗告訴大家…除了為這些孩子感到不捨,更希望大家的協助能讓高雄市政府與有關單位正視問題,立即處理!
 

感謝高雄市動保處的段秘書~
感謝高雄市議員陳信瑜~
感謝所有為瀝青工廠汙染環境甚至殘害生命而感到憤怒的大家~
 

該地地主不是他人,而是國有財產局……實在諷刺!
在各界的協助下,高雄市政府與該所屬單位立即要求業者限期內將瀝青刨除乾淨!

alt

alt

2014年7月29日上午,刨除工作仍持續進行中~

alt

alt

這麼多年來…在眾人惱怒的“提醒”下,這滿地汙染的瀝青才開始刨除……
如此不負責任的業者…如此被動的單位…實在令人搖頭!
 

雖然這不是動保處的負責範圍,但動保處段秘書卻將它放在心上……案件全程參與,事後也積極給予協助,更表示在瀝青一天沒有處理以前,會試著想辦法去購買帆布覆蓋,以免還有動物因此不慎丟了性命……

alt

陳信瑜議員也主動關心,甚至行文要求有關單位立即處理。
 

附近還有好多的浪浪…沒有人協助結紮的情況下不斷繁衍……這一次死去的兩個孩子的父母與同伴就窩在瀝青工廠旁的草堆…這讓協會不得不重視這個問題……該怎麼協助這裡的孩子?!

alt

alt

接連數日,協會每天前往現場找尋需要結紮的母犬~
昨天更在捕捉TNVR的過程中,救援人員聽見了草叢堆的水溝裡有細微的呼救哀嚎…原來是一隻才兩個月大的小母犬不小心跌進水溝受困了……

alt

走吧!跟著我們回去吧!
 

瀝青刨除工作被要求必須於七月底前完成,協會會持續追蹤直到該地區恢復安寧~
該地區的TNVR也持續進行中~~~
 

再次感謝大家在這次瀝青動物墳場案件中所給予的助力~謝謝你們,總算讓瀝青不再貪婪地吞噬生命~讓該地區的環境與動物都獲得了平靜與守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4年7月28日【廢棄瀝青工廠淪為動物墳場】
 
 alt
 2014年8月6日【瀝青墳場不再‧動物不再哭泣】


 延伸閱讀

alt
2011年3月28日【被瀝青緊緊抓住的生命】
 
 連結影片:瀝青小可憐兩隻小老虎
 
 兩隻小老虎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