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請給我們一個改善的機會】

alt


同一個案件若有好幾個報案人,恐怕狀況真的很糟糕……
2014年6月,協會接獲來自不同報案人的求助…位於高雄市前鎮區永豐路上的一戶民宅飼養了一隻黃金獵犬,但照顧方式與環境不是很好……

 

為了能夠有效率的處理,協會委請高雄市動保處給予協助。
新上任的動保組組長及其團隊非常積極,得知協會接獲疑似不當飼養的案件,馬上安排人員前往協助。

alt

到達現場,巷內牆邊自製的鐵籠有些糟糕…裡面躺著的黃金一身凌亂不說,走近一看居然還枕在糞便上……籠子裡還不是平坦的表面,這孩子得在鐵架間找尋可以躺下休息的角落……

alt

alt

飼主呢?
從屋內走出來的飼主有些不悅…畢竟為了這孩子已經連續幾天有人來找“關切”…但在協會說明來意與動保處針對妥善飼養仔細說明後,飼主一改態度,除了承認自己因忙碌而疏於照顧,方式也不太妥當,更願意立即配合改善飼養環境與方式。

alt

留下一紙勸導單,依照法規飼主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可以改善,但南部天氣悶熱,這孩子頂著一身凌亂骯髒的匹毛,恐怕非常痛苦……希望能夠再勸勸飼主趕緊改善,至少先帶這孩子去整理整理……
 

隔天按耐不住,協會理事長與動保組人員再度前往探訪,希望能勸說飼主早些帶這孩子去整理整理…沒想到迎接我們的,卻是一隻剃去匹毛一身清爽的大孩子~

alt

alt

燦爛的笑容,輕鬆舒爽的模樣讓人會心一笑!
 

狗狗已經不再居住在那鐵籠裡,車庫敞開的小縫可以讓這孩子一會兒躲到屋裡睡大頭覺,一會兒跑到屋外曬曬溫暖的太陽~水和食物很充足,身上也不再黏黏膩膩!

alt

再次感謝多位好心的報案人協助報案,讓協會與動保處能有機會替這孩子發聲改善環境,飼主的友善回應與全力配合,也讓協會更有信心!當然,也得感謝重新編制的動保組,積極謹慎地對待每一起案件,讓毛孩子的路更加明亮~
 

在此,協會除了感謝以外,也請大家還給飼主與這孩子回歸平靜安寧的生活,飼主並不是不可理喻的惡劣飼主,只是照顧毛孩子的方式不夠妥當…經過大家的關心與協會及動保處的勸導,相信這孩子會過得很好~

alt

除了期盼飼主對這孩子的妥善飼養能持續下去,更請讓我們給予這孩子與飼主真切的祝福,要幸福唷!!!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更多落難天使】,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