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熱血動保‧菊之戰役】

alt


結束抗爭,臉上還印著一片紅……是烈陽曬的?還是血液仍在沸騰?
颱風來襲前夕的工作日,北中南仍聚集了超過兩百的志士參與活動,協會提出的三大訴求在眾志成城下逐一被動保處許下承諾~

 影片:菊之戰   公視報導

 

alt
alt

也許是大家想要為枉死的毛孩子討回公道,這一股力量讓高雄市政府門前的員警倍感壓力,接連2次的舉牌警告讓現場氣憤激動的情緒高漲,幾次差點發生的衝撞都讓空氣更加稀薄……

光是2012年就發生了幾起動保處獸醫師與捕犬人員拿著雞毛當令箭,呼著依法行政的口號踐踏生命……還要我們假裝看不見嗎?還沒有殺夠嗎?
浪犬家犬胡亂撲殺,甚至還派車到府收受棄養犬隻,拿著人民公帑卻為棄養動物的無良飼主如此服務到家,試問你我能否接受?

民眾想要認養犬貓得花費用,帶不走得自己想辦法……
然而不負責任的飼主與繁殖業者卻有專車到府服務?實在可笑!

alt
alt

烈日下情緒激動的大家已經按耐不住……員警示意陳議員即將進行第三次舉牌,並強制驅離集結志士……

我們不怕…但……這卻會讓今天的努力宣告破裂……

alt

alt

百般的不願意我們依舊要求動保處人員為枉死的毛孩子獻上一朵菊花致歉!並在訴求板上簽名承諾立即改善!

太多的細節實在無法一時說清楚,第三次舉牌的哨聲快要落下,協會決定進入市政府會議室,和動保處坐下來……把一切說清楚並給予期限交代!

alt

alt

1. 高雄市政府動保處委外捕犬業務,8月22日當天中午緊急召回所有在外作業捕犬車並立即停止所有作業,一周的時間裡若動保處仍找不到完善的配套措施,委外捕犬業務將無止境停止,並刪除預算。

2. 負責捕犬業務的譚德昌獸醫師立即撤離捕犬業務職權,並接受政風處調查。下星期一以前必須做出行政裁處。

3. 棄養犬隻必須收取相關處理費用須於9月中旬議會開議以前提出所有配合草案,且不得低於5000元。

除了這三點外,當天會議也討論了其他的動保議題,就連之前公聽會上所提到的動保輔警,陳議員也要求動保處必須在10月初報告組織運作方式,並在10月展開輔警訓練,希望高雄市能在今年年底以前讓動保輔警成軍,讓更多的毛孩子生存權益受到保護。

alt
alt

感謝高雄市陳信瑜議員的全程參與及引導,讓活動如虎添翼!
四方集結的志士們與黃泰山先生讓吶喊的力量更強大,讓我們的聲音更能傳遞出去~

活動順利落幕,但這卻是另一場戰役的開始!!!

alt
alt

各位志士,辛苦了!未來我們還要繼續努力,絕對不退讓!不放棄!


高雄市收容所相關事件

 2012年3月22日【壽山收容所黑箱作業‧已植晶片的犬隻險遭撲殺‧一句"我在忙"賤踏生命‧】
2012年6月7日【農業局的保護網‧殘虐外包捕犬員將全身而退】
2012年8月10日【一通電話‧5519059高雄市動保處棄犬回收免費到府收受】
 
2012年8月15日【獸醫師默許的虐行,讓毛孩子流乾了眼淚也失去了性命】
2012年8月22日【高雄市府前蔓延的動保激情燃燒‧抗爭只為了要一個公道】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救援行動】,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