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搶救橡皮筋爛嘴巴小黃】

alt


2014年1月2日,協會接獲這麼一封救援信件~
協會你好!我這邊是高雄市彌陀區南寮里!
我們這邊有大約20〜30隻浪浪(持續增加中)希望協會可以安排來這邊做TNVR!
還有這邊有隻小浪浪上顎被橡皮筋纏住了,我想幫他卻抓不到他,這情形已經快一個星期了!他嘴巴上顎痕跡越來越深!懇請協會幫助!

影片:搶救爛嘴巴小黃

 

 

接獲這救援信件後,協會趕緊與報案人連絡~
可憐的孩子…請你一定要等我們!
 

隔天,協會王理事長立即帶隊前往進行搶救!!!

alt 

據了解,這一帶的狗狗因為沒有施以TNVR,所以數量不斷增加……毛孩子們為了要找食物果腹,只好去翻找垃圾…包括別人沒吃完的便當……
 

報案人在一個多星期前赫然發現,狗群裡有一隻小黃狗的嘴巴,有一道明顯的撕裂傷……似乎是橡皮筋勒出來的……
 

這一個星期裡,報案人相當不安……因為狗狗出沒時間不一定,且狗狗極度怕人……即使報案人幾次想要幫助牠,卻無從下手……
所幸報案人也仔細觀察到,勒住這孩子的橡皮筋緊傷害到這孩子的上顎,並沒有將整個嘴巴圈住……至少…牠還能吃東西…還能喝水……
 

這次的救援行動,協會王理事長親自帶隊了解情況,更為求以防萬一,委請獸醫師隨車給予協助。
 

幾次的追逐,小黃最後睡倒在一間廢棄木屋裡,沉沉地睡去……

alt 

alt

快!快將牠送去醫院~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年紀很小,是個才四個多月的小男生!
血液檢查並沒有發現甚麼特殊疾病,但有明顯的貧血與營養不良等狀況,需要留意照護~
 
alt

alt

我們沒忘記其他需要幫忙的孩子~那個地方需要施以TNVR!否則像這樣可憐的孩子只會更多…

alt 

2013年1月6日,動物醫院來電告訴協會,南寮送來的TNVR孩子裡,有兩個小朋友身體出現了異狀!
 

一隻三個多月大的小黑狗有嚴重的腸炎症狀,身體狀況越來越糟,情況並不樂觀……
另一隻混種沙皮狗剛到院時有流鼻濃的現象,一度以為是犬瘟熱,經過檢驗及仔細的診察後,獸醫師發現是在外亂撿食東西果腹,導致牙齦受傷潰瘍……拔掉了幾顆爛掉的牙齒,這孩子除了結紮還需要更多的治療~~~
 
alt

感謝報案人,更感謝各界善心人士一直以來給予協會的支持與鼓勵!
爛嘴巴小黃目前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中,膽小怯懦的牠除了嘴巴上的傷勢外,心靈的傷恐怕需要的是更多的時間與一種名喚“愛”的藥來治癒……
 alt

南寮的TNVR計畫已經展開~
正值沒有政府補助的時期,協會有些辛苦……但節育不能等…這些孩子需要幫忙……除了結紮外,透過基本的身體檢查發現了異常也必須給予治療…這是沉重的負擔,卻是不得扛起的負擔……
 
alt

協會會努力!
爛嘴巴小黃會加油!
你們……會一直都在嗎?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爛嘴巴小黃】or【協助南寮TNVR】,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4年5月28日【爛嘴巴小黃出院‧叫我小籠包】
 
 小籠包的助養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