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癌症找上門‧爆頭西施確診為“惡性皮脂腺腺癌”】

alt


轉轉轉……轉轉轉……
停不下來……
2013年10月1日下午,協會王理事長與志工前往高雄之心公園搶救了一隻不斷在原地打轉的西施犬~
可憐的西施犬不明的舉動已經令人夠擔憂的了,沒想到到達現場後我們卻發現,這孩子頭頂頂著大片潰瘍的傷勢……

 陣陣惡臭隨風飄散令人卻步……到底發生甚麼事?這孩子到底怎麼了?
 

到院時,醫療團隊也對這孩子的傷勢感到相當錯愕……診間瀰漫著腐敗的惡臭…可憐的孩子到底頂著這樣的傷多久了?

alt

alt

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治療,也將牠傷口的部分組織採樣化驗~
 

2013年12月2日,協會送幾個年紀大的孩子到醫院覆診,也順便探訪尚未出院的孩子~
 

獸醫師告訴我們,化驗結果已經出來了……
當時為爆頭西施取了三塊檢體化驗…其中兩塊是頭上的組織,經檢驗確診為惡性……是“惡性皮脂腺腺癌”!

alt

alt

檢驗報告顯示,這癌細胞是有侵略性的,雖然這病毒並不會侵犯內臟,但皮膚淋巴等地方都有可能會再復發……

alt

現在雖然已經手術切除控制,但仍需要觀察留意……倘若再度復發,恐怕只得再進行切除…只是這孩子的狀況恐怕也有相當的危險性……
 

不能藥物控制嗎?
獸醫師表示的確可以選擇,但不建議……不僅效果不佳,且造成肝腎負擔甚至病變的機率非常高……
 

目前爆頭西施還在動物醫院接受觀察,應該很快就可以安排出院安寧照護囉!
願意給這孩子一個被愛的雞會嗎?
無論未來生命還剩下多長的路要走……都希望……有你相伴…為這孩子加油打氣……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爆頭西施】,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10月2日【命危的爆頭西施】
 
 
 
 alt
 
 2013年10月11日【手術過後我還在‧我是爆頭西施‧請為我加加油~】
 
 
 alt
 2014年2月27日【別哭了苦命的孩子~永別了爆頭西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