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不當飼養案件處理‧水溝狗?!】

alt


先生~你嘛幫幫忙~怎麼可以把狗狗養在排水溝裡勒?!
2014年5月,協會接獲民眾檢舉投訴表示,在高雄燕巢牧場路路旁的排水溝裡,有不少狗狗在裡面跑來跑去……其中有兩隻狗被人用鐵鍊綁起來…

雖然裡面看起來有放水和食物,但如果下起大雨或烈日曝曬,這兩個孩子根本無處可躲…… 

這兩天氣候不穩定…時而高溫悶熱…時而下起雷雨……
擔心忐忑的心讓我們更加快了車速……希望今天能夠找到飼主,了解溝通改善這不當的飼養方式!

alt

alt

alt

2014年5月13日,協會會同高雄市動保處前往現場~
其實早在前一天,志工就已經按耐不住擔憂的心前往現場查探過了!糟糕惡劣的飼養方式讓人著急……
 

救援人員與動保處人員四處詢問打聽,希望能夠找到將狗兒養在排水溝裡的飼主……

alt

alt

一間又一間的問…不是不清楚就是不知道……好不容易找到了飼主住處,卻無人在家……
原本打算留下勸導單後離去,但…腳就是不聽使喚……
 

今天就這麼走了…那孩子們不就要多忍受一天痛苦?
晚上要是下起雨怎麼辦?
明早要是烈日當頭又該怎麼辦?

alt

不放棄的堅持總算有了結果~
循著附近居民的指引,我們來到了飼主工作的場所……
飼主告訴我們,這附近的狗很多,自己也不是特別飼養這些孩子…小黑和小黃會鍊起來是因為牠們都會跑到附近果田裡搗亂破壞,讓果農們很生氣……

alt

協會與動保處將基本的動保法相關規定仔細說明,雖然飼主的本意不是要傷害這些孩子,但這樣的照顧方式實在不對!

alt

alt

一開始飼主以為自己會受到甚麼罰責,害怕地直說不要這兩個孩子了……一陣苦口婆心後,飼主表示願意改善飼養環境~

alt

alt

alt
協會承諾將協助兩個孩子送醫完成結紮手術與晶片植入,小黑和小黃屆時會回到主人身邊,只希望在經歷過這次事件後,這兩個孩子都能乖一點,別讓飼主傷腦筋了……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水溝狗及其他落難天使】,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