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3月03日【不要嚇我啦!】


97年3月3日上午,協會辦公室接獲一位小姐的報案電話,電話中這位小姐表示,自己是在鼓山區上班,今早上班時在停車場附近發現了一隻虎斑色的狗躺在路邊…一動也不動……後腳好像被人砍掉了…不見了腳掌……

報案人字字句句都讓協會志工毛骨悚然…心急如焚……

得趕緊派救援人員前往救援才行呀!

掛上電話前,協會志工詢問報案人是否願意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協助狗狗送醫後的部份醫療費用……得到的答案……不說也罷~

 

到達現場,協會救援人員並沒有看到躺在路邊不動的狗兒…反而是發現了一隻虎斑色的狗狗正好在轉角離去……『就是那一隻!』報案人指著剛離開大夥視線的虎斑狗說著。

跟丟了……救援人員再附近又找了一會兒……找到了!終於在一旁矮樹叢邊發現了牠……當時的牠………正在……上…大…號……

唉唷~臭臭啦!!!大家這麼急著找你,你卻攸悠哉哉的在這裡嗯嗯……羞羞臉ㄋㄟ~

不過也真是的,不是說狗狗不會動了?不是說沒有了腳掌?這樣的誤報嚇壞了協會志工……

所幸狗狗僅是車禍擦傷,傷勢並不太嚴重,但血液檢驗報告中顯示感染了血小板型艾莉西體,必須要一段時間的藥物控制才會康復。住院一段時間,結紮完後相信不久便可以出院囉~

目前狗狗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與觀察,讓我們為牠加油打氣ㄋㄟ~

 

虎斑狗狗小檔案:
品種:MIX。
性別:母。
年齡:3歲。
體重:11Kg。
治療:傷口為車禍造成的擦傷,傷口仔細清創,接受完節育手術且傷口癒合後便可出院。

alt捐款方式 alt

以下為狗狗當時救援及送醫的相關真實照片~

dsc02043.jpg
發現狗狗蹤影

dsc02044.jpg
臭臭~你在便便~

dsc02047.jpg
救援地點

dsc02049.jpg
上完廁所後,狗狗開始在街道上狂奔

dsc02053.jpg
隔著網子,狗狗的傷勢仍清晰可見…鮮血仍不斷地滲出

dsc02056.jpg

你們要帶我去醫院嗎?

dsc02060.jpg
傷視雖然沒有報案人說的誇張,但也是令人看了觸目驚心

dsc02064.jpg
醫師表示,雖然傷口看起來相當恐怖,但僅皮外傷,清創治療即可,不用太過緊張

img_3441.jpg
狗狗感染了血小板型艾莉西體

dsc02070.jpg
謝謝你們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