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蒼蠅圍繞著我揮不走‧命危的癱瘓黃】

alt


2013年10月9日,協會前往屏東空軍宿舍協助一位婆婆捕捉欲TNVR的浪浪,卻意外發現有一隻癱瘓小黃被鍊在一旁,身體上方盤旋著無法估計的蠅蟲……

影片:命危的癱瘓黃

  

據婆婆表示,這隻狗狗是突然自己跑來的流浪狗,自從被車子撞到後就不能走路,癱瘓了不說,膽子還很小,甚至總是掉到水溝裡…… 前不久又掉進排水溝中爬不起來,眼看著颱風要來會有大雨,大家好不容易將牠扛上來,卻發現牠不僅不會走路了,甚至還爬著爬著越來越靠近排水溝……

 

婆婆沒有辦法,只好把牠鍊在一旁休憩的椅子上。
因為狗狗沒有外傷,婆婆也沒有多餘的錢可以送牠去醫院,就這麼放著養著……

alt

是協會雞婆吧!忍不住過去看了看…卻發現這癱瘓的孩子不僅大小便失禁,還有著嚴重的褥瘡問題,這褥瘡的潰瘍散出陣陣惡臭,已經引來了大批無法估計的蠅蟲……

alt

揮之不去,癱瘓黃再怎麼抖動身體想要趕走擾人的蒼蠅都沒有用……協會志工幫忙,希望能夠揮散這些蟲子,卻敵不過不斷出現盤旋的蒼蠅大軍……

alt

結束了TNVR的捕捉,協會也一併將這可憐的孩子帶回高雄……走吧!讓我們送你去醫院好嗎?
 

準備要將癱瘓黃抱到車上時,救援人員被咬了一口……
沒關係,不怪你……是我動到你受傷的地方了嗎?很痛是不是?也許是脊椎斷了……

alt

到院接受檢查,獸醫師立即為這孩子拍攝了X光片,卻發現牠的脊椎斷的很徹底……嚴重的錯位已經無法修復,手術已經無法改變牠癱瘓的事實……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目前狀況不是很好,未來的排尿排便都需要有人每天照顧……但不知道是害怕還是疼痛的關係,癱瘓黃時不時地會做出咬人的動作……該怎麼幫牠?醫療團隊也傷透了腦筋……

alt

alt

alt

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獸醫師告訴我們癱瘓黃也許只能接受安寧照護,未來還剩下多少日子……我們只期盼愛與關懷能讓這孩子多一點勇氣,對抗病魔與命運的捉弄,留下來和我們一同分享各界善心人士帶來的每一天溫暖~~~
 

為癱瘓黃加加油!揮去蒼蠅留下祝福~~~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癱瘓黃】,即可專款專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