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不當飼養‧搶救古代小可愛】

alt


2013年11月25日,協會救援信箱裡收到了這麼一封求救信件~
上週五我家巷子內一位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向我討食泡麵,我才發現這隻關在"彈簧床墊"的古代牧羊犬。
本以為超過一年來這樣關狗是因為飼主上班的權宜之計……

影片:搶救古代小可愛

 直到上週五該戶小六女童向我要泡麵吃閒聊時才發現,飼主曾多次向親人鄰居表示不想養了,也交代親人及鄰居不要管狗,也不准餵食……希望狗狗能夠自己餓死……

alt

該戶領有低收入戶,但家庭複雜,顧許多人都不太願意與其互動接近…若不是因為這泡麵,恐怕都不會有人發現這孩子被困在彈簧床墊裡……
 

據了解,飼主很少會待在家裡…報案人想要與飼主溝通將狗狗帶走送醫並收容,但卻都沒有下文……
 
alt

附近居民告訴協會,除了這個孩子以外,該飼主曾經也飼養過一隻黃金獵犬,但卻帶到別的地方丟棄,後來又帶了一隻貴賓回家養,一段時間後小貴賓也死了……現在這隻古代可以說是苟延殘喘……
 

當天,協會便立即連絡高雄市動保處,希望明天能一起前往現場…搶救這孩子~
 alt

alt

2013年11月26日上午,協會便前往大寮現場了解情況~
飼主不在家……除了床墊裡害怕的古代不斷吠叫外,迎接我們的也只有揮之不去的蚊蟲……
 
alt

聽到了狗狗的叫聲,附近鄰居和飼主的親戚都聞聲跑來關切……
對飼主的一切,大家都只能以無奈的笑容回應……其中一位小姐告訴我們,飼主在家的時間很短……如果要找她,應該下午四點多可以找的到!
狗狗已經被養在這樣的環境一年多了,都不曾出來過…有幾次偷跑出來玩被發現,結果差點被打死……

alt 

下午四點,協會再度來到現場,飼主已經帶著小孩回來了!
擔心飼主不好溝通,除了協會及動保處以外,高雄市陳信瑜議員還特地委請轄區派出所員警趕來協助。
 
alt

對於所有的指控,飼主不是不承認就是憤怒回應……儘管飼主趕回家後在員警及協會蒐證前將豢養毛孩子的地方散落的排泄物掃除,但證據會說話…早上協會就已經完成了現場蒐證,這孩子吃喝拉撒的地方根本沒有打掃,許多排泄物已經不知道放置多少天……與飼主辯駁的每天清掃完全不符!
 
alt

alt

alt

別再強硬說著大家都無法接受的謊言了!別再東拉西扯地說環境不好是別人造成的了!
儘管協會極想要給予這飼主最大的懲罰,但礙於相關法令…我們也只能將份怒放在心底……先將這孩子帶離開這個地方再說吧!
 
alt

alt

一再勸說,要求飼主放棄這孩子的飼養權……跟我們走吧!

alt

alt
 
alt

聽鄰居說,這孩子的名字叫小可愛……
小可愛…現在的你不用害怕……已經沒事囉!
 
alt

到院時,已經是晚上了!
接受了完整的身體檢查,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孩子很年輕,是個可愛的小女生,但身體的消瘦卻令人心疼不已……貧血及營養不良都需要細心呵護調養……除此之外,牠還感染了心絲蟲需要治療。
 

不當的飼養…處理了一起又一起……不完善的動保法規,讓動保團體在處理類似這樣的案件時,只能啞巴吃黃蓮……
 

根據動保法規定,若無立即生命危險的動保案件,得給予時間改善。但……在你我及協會的心裡,能容的下這些孩子繼續在這環境中多待上一分一秒嗎?
只想要趕快送這孩子去醫院……越快越好……至於懲罰……交給上天來裁決吧!
 

處理這起案件時,協會不忘記向該飼主的親戚宣導教育,其中一位小姐自己養了一隻認養來的雪納瑞,但這孩子並沒有結紮……
協會表示願意協助完成結紮與晶片植入,她非常高興!甚至還跟那虐養古代的飼主勸導,希望她們飼養的另一隻瑪爾也能一起去完成絕育手術。
 
alt

alt

傻眼……無奈……該名飼主的回應是:我要讓牠賺錢!幹嘛結紮?!
 

氣憤…可笑!!!
 

目前小可愛已經由協會帶走送醫,將在接受完善的檢查與疾病治療後開放送養~對於該飼主手上的瑪爾弟弟雖然無法強制要求結紮,但協會將要求動保處務必積極處理,至少要落實這孩子的晶片植入,以免牠和其他同伴一樣……只剩悲傷恐懼與絕望……

alt

認養小可愛請依照協會認養規定提出申請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古代小可愛】,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alt

2013年12月26日【愛的魔法變變變‧小可憐變成小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