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耳朵爛爛的雪雪】

alt


2013年8月10日協會收容的落難天使中,一隻雪納瑞被緊急送到醫院去了!
愛心媽媽告訴醫生,這孩子叫做雪雪,個性有些孤僻……不喜歡和同伴嬉鬧,也不喜歡撒嬌爭寵……雖然願意很乖,但也只願意讓愛心媽媽們摸摸抱抱……最傷腦筋的是,雪雪很不喜歡人家觸碰牠的耳朵…

 

每次整理都要大戰一番,大家也時常被咬得滿手是傷……

alt
可能是因為雪雪這傷腦筋的個性,讓愛心媽媽都無法仔細清理這孩子的耳朵,導致耳朵內部開始病變感染……
 

到院後,獸醫師想要為這孩子仔細診查,卻在翻開耳朵的時候差點被壞脾氣雪雪攻擊……
 

你這個壞小孩!都已經病了還這樣……
alt

嚴重的膿液已經將雪雪的耳朵封起來…獸醫師採了些許檢體送交化驗,希望能夠了解症狀後對症下藥,讓雪雪的狀況改善更快~
 

這是明顯的外耳炎,由於雪雪對清耳朵的動作反應非常激烈,強硬的抗拒不僅容易咬傷他人,更糟糕的是不斷大動作的掙扎容易讓牠自己被器具戳傷……為避免不慎傷害到這孩子的耳道甚至眼睛,獸醫師決定給予微量的鎮靜~
 

辛苦了!
獸醫師告訴愛心媽媽,這孩子的狀況真的很傷腦筋,強烈不喜歡人家處碰耳朵的反應相當激烈,一般來說真的很難處理……
 

花了不少時間來清理,總算將膿液清除乾淨,除了將外耳的膿液清洗乾淨外,也將這孩子身上被膿液弄髒的批毛清理乾淨~
好好的睡個好覺吧!耳朵發炎成這個樣子,想必連覺的沒辦法睡得安穩吧!還好愛心媽媽發現的早,僅是外耳炎…若是一直都沒有發現地持續感染,導致中耳甚至內耳感染,恐怕就更傷腦筋了!
alt

目前雪雪仍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由於雪雪的耳道清理與上藥必須給予微量鎮靜,為了這孩子的健康與安全著想,獸醫師現階段以口服投藥為主,但效果並不是太好……
 

獸醫師表示先觀察一段時間再說,送檢的報告也還沒出來,若屆時真的難以控制,也只好為這孩子進行耳道摘除的手術了……
 

給雪雪加加油!雖然這是一個孤僻的小傢伙,但牠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助與鼓勵,也許壞脾氣的雪雪此生已經沒有被送養的機會,但仍希望各界善心人士的愛能讓牠感受到,自己並不孤單,並不是沒有人要的小孩~~~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爛耳朵雪雪】,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9月3日【摘除耳道的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