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彌陀計畫進行中‧剪耳保性命】

alt


今天抓了幾隻?
平日裡,我們最害怕聽見捕犬隊的數量回報……但這一組捕犬人員不同……辦公室每天詢問,都希望得到更多更高的數量……
很奇怪?不!這一組捕犬人員是協會與高雄市動保處協調,調派來協會幫忙TNR計畫的支援~

 影片:彌陀計畫展開中

alt

2012年8月,協會發現高雄市收容所裡有許多毛孩子都是在彌陀區被捕捉回來的……這些孩子幾乎沒有一個能夠順利活下來…大多都枉死在診療檯上……

為什麼這個地區這如此大量捕捉?

協會決定深入了解…畢竟一昧捕捉非但不能解決問題,反倒是荼炭生命令民眾對浪犬成見更深…流浪動物的問題,難道只能用對立撲殺的方式來解決?

 

 

一天,協會決定跟著捕犬隊來到彌陀,原來是因為浪浪們無法控制的大量繁殖,逐漸倍增的浪犬數量讓里民不知該如何是好,里長也想要解決問題,但卻找上了捕犬隊……

我們不會責怪里長……然而高雄市動保處遇到問題不宣導,反倒是消極地捕捉撲殺……讓問題無法解決…讓民怨不斷高漲……最可憐的受害者…還是流浪的孩子……

alt

發現了問題,協會決定伸出援手協助彌陀的孩子!
今時今日,各地都在宣導T.N.R的重要與成效,實在不明白政府為什麼還是無法接受無法理解無法主動以這方式取代撲殺……

alt

再三協調,高雄市動保處終於決定調派一輛捕犬車與一組捕犬人員,每天協助彌陀地區的流浪犬結紮計畫。

2012年9月,彌陀計畫正式開始~

alt

彌陀計畫的捕犬車每日都得跟協會回報當天的捕犬數量,狗狗們都將送到協會的合作動物醫院接受檢查與結紮。
結紮完的孩子都以剪耳做為標記,除了捕犬隊不再捕捉這些已經完成結紮的天使,民眾看見了剪耳的孩子也都會知道這些天使不再繁殖,只是想要在社會的角落裡求一口飯求一口延續生命的氧氣~~~

alt

除了彌陀地區外,協會也將協助大高雄不特定地區的毛孩子以剪耳的方式標示完成節育,倘若大家看見了這些孩子,請幫幫忙替牠們說說話……牠們不會繁衍後,牠們只是在你我身邊經過,想要努力活下去的可憐孩子罷了……高抬貴手,放過牠們,也放下自己心中殘忍的屠刀……
 

alt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協助結紮】,這樣才能專款專用喔!
 
 

 認養結紮方案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