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恰北北鬆獅犬】

alt


2011年07月30日下午,協會前往高雄市壽山收容所視察毛孩子收容的狀況,並打算領養一隻愛心媽媽曾說過非常乖巧的鬆獅犬,因為恰巧有一位善心人士打算認養這類中型犬,協會希望能在整理並完成結紮後安排這孩子送養尋找幸福~

無奈這一天卻遭到收容所人員充滿敵意毫不友善的回應……

一直以來協會常常聽到愛心媽媽哭訴遭到收容所不友善的對待,協會為了和諧,只能一方面請愛心媽媽們多多忍耐,另一方面柔性地請收容所人員盡可能地改善…無奈情況遲遲沒有改善……

雖然當下協會掉頭離去,但協會遲遲沒有忘記仍在收容所裡的孩子……當時收容所裡的兩隻一老一少的鬆獅犬,年輕的孩子已經被認養出去了,有沒有完成結紮手術…我們不得而知……年紀較大的鬆獅哥哥卻因為皮膚狀況不好且不友善而將面臨撲殺的厄運……

 

alt

alt

alt

2011年08月19日,協會前往高雄市壽山收容所把這孩子領回~籠舍門口的狗卡上寫著這孩子會有咬人的行為…加上牠因照顧不善導致的皮膚問題,想必根本不會有人想要帶牠回家吧……

alt

走吧!孩子~ 我們帶你去醫院囉!小心翼翼把牠放在籠子裡,志工趕緊帶這孩子去醫院檢查身體。到了醫院卻發現這孩子完全不願意配合……
是被棄養了所以心靈受創了嗎?為什麼不願意接受大家的關愛呢?可憐的孩子…你現在已經安全了!不會有人傷害你甚至把你撲殺掉的!

alt

alt

被注射了一劑鎮定劑的鬆獅哥哥終於沉睡,在診療檯上接受醫生的仔細檢查~獸醫師告知協會,這孩子的年紀大約六歲,皮膚的狀況很差,畢竟台灣悶濕的氣候並不適合這樣的狗狗……

鬆獅犬原本在古代的中國是被用來當作肉食犬,經過引渡後在歐洲獲得喜愛甚至改良。但這種品種的狗狗有依附舊主人的習性,倘若中途有更壞飼主或其他不當飼養的因素,都有可能會讓這樣的狗狗變的頑固甚至難纏……故飼養這樣的犬隻必須要有很大的耐性與愛心,願意慢慢和牠建立信任才行。

當然,對協會而言再怎麼兇惡的狗都是有可能因愛而變得圓潤溫馴……只是牠的主人沒給牠時間……其他的人也沒給牠機會……
這可憐的孩子目前還在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獸醫師為牠剃去了一身稀疏不蓬鬆的匹毛…現在的牠彷彿就像是一隻打了敗仗的落魄獅王……被背叛打敗的牠…不知道有多傷心……

alt

這孩子恐怕已不再適合開放送養,協會將給予完善的醫療後,再想想該如何安置這可憐的孩子……

alt捐款方式alt
 
 
 alt
 
 

2011年9月28日恰北北鬆獅犬來報到!

alt

連結:恰北北助養區
 

2011年09月27日,這孩子出院囉! 變漂亮的牠不改冏臉…不管高興快樂還是傷心生氣…牠都是眉頭深鎖…… 不要再叫牠“寶寶”了! 協會理事長與志工們都一致認為不要再沿用過去那背負沉重恥辱的名字了!既然要重新展開新生活,那就忘記過去吧!

 

alt

『你這麼兇…乾脆叫你恰北北啦!』志工媽媽一句無心,讓寶寶有了全新的名字!
也許俗俗的啦!但卻很貼切喔!
由於恰北北的個性較為怪誕,再三考量後協會決定不開放認養,以免未來造成認養人與自己陷入困境……改以開放善心人士助養,希望大家能放心,由協會照顧安養的恰北北一定會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快樂,走出心裡的陰霾,重新沉浸在幸福與快樂之中~

alt
 
 alt
 
 

 
 alt
 2013年12月2日【唉唷喂呀!我的腰~恰北北哭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