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田裡掙扎的求救‧後腿雙肢嚴重骨折】

alt


鈴~鈴~鈴~鈴~
星期日的辦公室裡響起了急促的電話聲,恰巧在辦公室整理文件的理事長,接起了這通電話,也在瞬間改變了一個孩子的命運……
 救援地點在高雄大寮的農田裡,據了解這裡的狗狗都是有飼主的,但飼主只不過將牠們當作是“防盜工具”,讓牠們住在圍起來的農田裡看顧農作物,環境很糟糕……

影片:田裡的小黑

 

其中一隻黑色的狗兒貪玩跑出了農田外,不慎被一輛大型車輛撞飛跌進田裡……主人不聞不問,小黑只能在充滿泥濘的田裡哀嚎哭泣……
 alt

星期日的辦公室原本是沒有作業的,也許是上天的安排讓理事長接到了這一通電話~
為了防疫工作及每日的救援行程,救援人員們都相當辛苦…王理事長體恤大家,決定親自帶隊展開救援!
 

說是娘子軍並不為過!
王理事長、徐總幹事及兩名住在附近的志工趕緊著手準備~
 alt

那泥濘不是一般的難行…大夥只能赤腳拿著沉重的捕犬用具緩緩靠近……根據報案人表示狗狗已經無法動彈,但因為身上沾滿了泥土,所以也無法了解到傷勢到底多嚴重……
alt 

 

當理事長與志工緩緩靠近時,小黑有些徬徨驚慌,一度掙扎著哀嚎著卻無法挪動身軀……大網落下,娘子軍一擁而上……安撫的安撫,調整網子的調整網子,總算成功救援!
 alt

alt

alt

趕緊送醫吧!

alt 

alt

alt

動物醫院看見一身狼狽的理事長總幹事與志工帶著一隻被泥濘裹覆著的狗狗好不驚呀!天哪~你們到底去了甚麼樣的地方救援呀?!

alt 

強烈的疼痛讓小黑不斷掙扎,透過X光片的拍攝我們發現了這孩子兩條後腳嚴重粉碎性骨折……
 

你能想像那有多痛嗎?
alt 

alt

alt

獸醫師表示,小黑到院後狀況不是很好,車禍造成的肝指數及肌肉發炎指數飆高遲遲無法控制,更令人擔憂的是這孩子不肯進食……
 

當下給予24小時的緊急點滴補給,希望能穩定這孩子的生命跡象。
 

還是不肯吃東西,2013年9月3日醫療團隊為小黑安設了食道胃管……
 alt

獸醫師告訴我們,這兩天將安排小黑進行手術,至於手術接合的方式還得進一步了解才能知道…但可是預知的是,這手術並不簡單,斷骨的情況實在太嚴重了……
alt 

在此除了懇請各界善心人士能為田裡的小黑加加油外,也希望大家能給予假日出擊的娘子軍團些許掌聲,感謝她們犧牲假日搶救生命,讓小黑獲得了延續生命的希望~~~

alt捐款方式alt
捐款請註明幫助【田裡的小黑】,即可專款專用囉!

 

alt

2013年10月22日【雙腿粉碎性骨折‧田裡的小黑手術再手術】
 
 

 alt

2014年7月1日【告別粉碎性骨折‧我是可愛的田心】
 
 田心的助養區